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全臺NPO組織650個職缺 開放青年暑假職場體驗報名中

全臺NPO組織650個職缺 開放青年暑假職場體驗報名中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2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報名進入倒數階段!今年全國非營利組織共提供650個多元職缺,包括課程教案設計、活動規劃帶領、地方生態踏查、網站與產品設計、社區產業行銷及經營等,青年除了能利用暑假賺取薪資,還能與其他夥伴跨領域交流,結合興趣,發揮所長,深入了解社區、活化組織與發展在地產業,並探索未來職涯新方向。大專以上在學青年趕緊前往「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投遞履歷,6月14日前各職缺進用到合適人選即下架。

去(111)年暑假,就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的蔡憶如、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研究所的何丞利,透過計畫至「臺灣漁業經濟發展協會」擔任漁村遊程規劃與行銷人員。職場體驗期間,協會安排培訓課程及參訪社區,藉此學習海洋、漁業等相關知識,並實際了解漁村特色與所面臨資源枯竭、人口老化、產業沒落等問題。兩位同學以卯澳社區為實驗場域,結合當地海女文化設計潛水石花菜採集體驗,以及融入友善海洋概念的食魚教育活動,完成一套漁村永續旅遊遊程規劃,達成觀光與資源保存目標。

兩位同學從社區溝通到活動執行全程參與,並於活動結束後分析遊客回饋表單。數據顯示,有7成未曾參與過永續旅遊的遊客,在體驗同學所規劃的遊程活動後,未來願意以這種型態的旅遊為優先考量,這也代表成功提升了遊客對於漁村、永續發展的認同感。

在職場體驗的1.5個月期間,兩位同學還替協會設計遊程的行銷宣傳單,並且在臺北夏季旅展進行休閒漁業的推廣,當日營業總額更是超過大家的預期。而兩人也憑藉職場體驗期間優異表現,一舉榮獲111年成果競賽第3場社區產業組第一名的佳績。

歡迎對社區產業、社會公益有興趣的青年一起加入非營利組織服務,各式職缺即將於6月14日前截止,若名額額滿將提早結束。投遞履歷無數量限制,把握時間盡快投遞,千萬不要錯過最後的機會了!若有計畫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885-881詢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