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廚餘瀝乾去雜質!回收好品質

廚餘瀝乾去雜質!回收好品質

  廚餘回收不僅要妥善分類,也要徹底瀝乾水分及去雜質!儘量以可重複使用之容器盛裝廚餘,並留意有無雜質混入,例如塑膠袋、塑膠繩、免洗筷、衛生紙及牙籤等,應避免丟入廚餘桶內,以免後續處理造成後端設備故障。

  廚餘含水量高又有油漬,為避免傾倒時汁液濺起造成環境髒亂,回收前應以「不滴水」原則將廚餘瀝乾,建議民眾家中流理台或廚餘桶放置瀝水架(網),可減少在運送及回收過程中廢水外漏而造成環境的髒亂及異味的產生,也可以降低運送成本,同時提高堆肥場的堆肥效率。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局長陳華盛表示,廚餘回收經過妥善處理後就是很棒的再生資源,不僅可以減少垃圾量又能創造經濟價值!除了落實分類,也請民眾務必配合廚餘瀝水及去雜質步驟,共同提升回收品質,愛護我們生活的環境!

承辦人:廢棄物管理科  劉麗惠037-558558分機319
承辦單位主管:科長  賴易正037-558558分機310
新聞聯絡人:秘書  蔡政勳037-558558分機102

  • 廚餘瀝乾去雜質!回收好品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