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彰化縣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兒童弦樂團112年度公演「嶄新的世界音樂會」

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兒童弦樂團112年度公演「嶄新的世界音樂會」

  彰化縣政府所屬「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於今(28)日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12年度公演「嶄新的世界音樂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聆聽。歷經3年多疫情起伏的影響,即使曾因疫情而停止團練採線上練習,團員仍持續地精進、穩扎穩打,「嶄新的世界」象徵疫情雨過天晴,萬物蓬勃起飛,演出曲目以迪士尼動畫片阿拉丁發想,主角阿拉丁和茉莉在神奇的地毯上將會一起發現的新世界,適逢畢業季,也意寓畢業生嶄新的世界到來。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有青少年管弦樂團、兒童弦樂團,都是在南郭國小進行訓練,在每年暑假時間辦理選拔優秀團員,讓有天賦的孩子能夠加入樂團,這也是彰化縣音樂人才培育非常好的搖籃。特別感謝指揮、校長及師長們非常用心培育,讓孩子們都有最好的學習,近年來受疫情影響,沒辦法進行團練,於是透過網路進行相關訓練,讓孩子們持續不斷精進技巧,累積經驗。今天演出的水準非常高,主題是「嶄新的世界音樂會」,疫情過後,相信會是個嶄新的開始,現在正好是畢業季,表演內容也結合阿拉丁神話,象徵孩子們能夠坐著魔毯邁向新的世界。
  王縣長表示,縣府與長榮交響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合作,兩弦樂團每年都會進行公演,透過人才訓練,期許他們以後可以像知名音樂家一樣有傑出成果,非常重要是感謝家長願意支持,因為有您們的支持才有這麼多優秀的孩子,縣府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做好銜接,讓有才能的孩子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教育處表示,每次公演兩弦樂團都帶來嶄新、多元的曲目,「嶄新的世界音樂會」由兒童弦樂團揭開序幕,精心挑選慢板(拉赫曼尼諾夫)、航海(西邑由記子)、藍色迴旋曲(羅伯特•朗菲爾德)等經典樂章;再由青少年管弦樂團演奏魔笛序曲(莫札特)、阿拉丁(亞倫•孟肯)、斯拉夫舞曲第二號及第三號(德佛札克)、D 大調第 35 號交響曲第一樂章、第四樂章(莫札特)。藉由動人音符傳遞正向能量,展望美好的未來。
  教育處表示,縣府於民國99年及100年陸續成立青少年管弦樂團與兒童弦樂團,並於每年暑假辦理團員甄選,提供喜好音樂的彰化學子學習成長的機會;獲錄取的團員只要備妥樂器,不需繳任何費用,即可在南郭國小優質的環境進行團練。兩弦樂團除了年度公演外,歷年來也擔任本縣多項大型活動展演,例如108年耶誕感恩音樂會、109年元旦升旗典禮、110年彰化囝仔好幸福活動及111年慶典音樂會,皆廣獲好評,積累了團員的演出經驗。
  與會貴賓還有教育處長蔡金田、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莊凱圍、兒童弦樂團指揮廖育萱、南郭國小校長王春堎、民生國小校長洪榮炎、副議長許原龍秘書許漢賓等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