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委外進駐「邊城海納藝術中心」多元化經營今開幕

水交社文化園區委外進駐「邊城海納藝術中心」多元化經營今開幕

有「全臺最美眷村」的水交社文化園區委外進駐又添一亮點。水交社聚落委託經營管理案《邊城海納藝術中心》今(28)開幕,將由尚暘建築開發有限公司與陶藝家陳銘濃共同營運,結合藝術工作室、美術館及咖啡坊,以多元化的藝文空間運作,人才培育及推廣藝文創作,為園區藝文場域帶動商業活絡發展,歡迎來體驗陶藝手作、品茶喝咖啡看展覽,見證眷村聚落活化再生之美。

臺南市副市長葉澤山今日出席《邊城海納藝術中心》開幕活動表示,水交社文化園區古蹟區及聚落區的場域空間皆有效經營再利用,加上近年水交社園區舉辦如《FOCASA馬戲藝術節》等多場的大型活動,增進園區整體觀光吸引力,以及活動的豐富性,未來結合正在整修工程的桂子山,勢必成為臺南具指標性的藝文新景點。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水交社文化園區已是臺南著名的藝文場域,除了廣為人知的空軍眷村、日式宿舍景觀外,園區陸續進駐的委外店家也都相當具有特色,像是有全臺最美迷客夏《水交社迷客夏老張串門餐茶館》、眷村風味餐廳《麵聚場》,提供民眾在園區短暫休憩,品嚐飲品和眷村美食,以及時下最流行的客製化婚禮顧問《微微光》以提升遊客到訪意願。

此次,位於水交社聚落的《邊城海納藝術中心》一共涵蓋「邊城藝術工作室」、「海納美術館」及「邊城咖啡坊」三個空間,將以陶藝創作為主與在地藝術家進駐,開放藝術創作展覽提供民眾免費參觀,以及融入咖啡輕食,打造別具特色的藝文交流平台,共創多元創作空間。文化局期待借助民間創意與營運能力促進文化場域活化及在地藝文推廣,結合古蹟區打造一座眷村歷史與城市生活的休憩場域。

水交社文化園區鄰近市區,文化局鼓勵到訪遊客可多利用公車及YouBike等大眾交通工具,並呼籲大家共同維護珍貴的古蹟建築。詳細參觀資訊詳見「水交社文化園區」網站及「水交社文化園區-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

  • IMG_8004
  • IMG_8003
  • IMG_8002
  • IMG_80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