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3 愛天使•童心協力園遊會」 蔣萬安:以孩子需求為核心出發持續推動特教政策

出席「2023 愛天使•童心協力園遊會」 蔣萬安:以孩子需求為核心出發持續推動特教政策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8)日出席「2023愛天使•童心協力園遊會」。他表示,很高興在疫情後又能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看到許多家庭都是全家總動員出動,一起參加園遊會活動,讓他感到滿滿的溫暖及幸福。會中他也和學生們一起體驗曬衣夾、磁力車等闖關遊戲,還有小朋友送給蔣萬安親自畫的畫像,讓他非常驚喜和開心。過程中市長與小朋友互動熱絡,現場笑聲不斷。


蔣萬安致詞時說,藉由愛天使樂活園遊會活動,能讓長期關注特殊教育議題的社會大眾、特教家庭及特教小朋友們走出門外,進而建立自信心與勇氣,也能培養與他人相處或合作的機會,一步一步走入人群。


此外,園遊會中也特別設計讓一般生透過體驗活動,了解特殊生的不便以及困難,希望能培養同理心及換位思考的重要性。


他強調,身為北市的大家長,對於支持特教家庭及孩子們的需求義不容辭且毫無保留。北市會持續推動特教政策,以孩子的需求為核心出發,更設身處地了解特教家庭、特殊教育的需求,加強適性發展、提升教學專業及教學品質。


蔣萬安進一步說,最重要的是,期盼社會各界能更友善對待特教家庭們,給予他們溫暖堅定的支持力量,陪著孩子們面對接下來的各項挑戰。也希望能夠結合更多民間力量透過參與園遊會的方式,大家一起走出來感受特教家庭需求、支持他們,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及友善,讓孩子們都可以健康開心快樂成長。


最後,他也特別感謝長年關心特殊教育的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及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啟明學校、啟聰學校、臺北特殊教育學校、文山特教學校、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等協辦單位。謝謝這些單位長年不遺餘力舉辦活動、身體力行支持弱勢家庭。北市也會協助早療、家庭輔具、醫療補助等,跟大家一起持續支持、關懷特教家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