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幸福毛孩生活剪紙課程 刻出毛孩最美的樣子

中市幸福毛孩生活剪紙課程 刻出毛孩最美的樣子

藝術創作也能成為愛護動物的一種方式!112年幸福毛孩生活課程昨(27)日於歷史建築台中放送局登場。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邀請到紙刻藝術家魏少君,帶領民眾以剪紙創作感受生命,透過一張紙、一把刀,將對動物的關切與感受轉化成紙刻藝術,經由一日課程,喚醒人與動物相親相愛的最初時光。

動保處指出,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公共藝術作品「守望:動物國探索」的操刀者-紙刻藝術家魏少君老師,長期耕耘於紙刻藝術創作,主題環繞在「自然」與「療癒」,每一件動物剪紙透過光影錯落呈現在人們眼前,透過對各種動物的觀察以及對生態的瞭解,幫助自身保持與自然連結的意識,為人們帶來自然環境的熟悉感,願意把動物植物視為「我們」的一員,就能夠站在彼此的角度,為共享的生活環境付出。

魏老師昨日透過分享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公共藝術作品「守望:動物國探索」的創作理念,帶領民眾探索內心與動物的連結,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授刻紙的技巧,參與的學員透過一筆一畫的紙刻,注入內心對生命的喜愛,讓紙張重生成為栩栩如生的動物。

動保處指出,人與動物在自然演化中有著密不可分的夥伴關係,透過一日課程,盼喚醒人與動物相親相愛的最初時光,發掘內心愛與平等的療癒力量。112年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及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仍在熱烈報名中,名額有限,歡迎把握機會報名,一起用生命教育豐富生活!

課程講座線上報名網址(https://www.animal.taichung.gov.tw/1521471/Lpsimplelist) (5/28*17)*動保處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