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112年全原運新北市感恩暨表揚餐會 喜頒獎金總額540萬元

112年全原運新北市感恩暨表揚餐會 喜頒獎金總額540萬元

新北市參加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共獲16金、29銀、41銅,獎牌數全國第4,共發出獎勵金540萬8,000元。為慰勞代表隊選手及隊職員於賽前準備及賽事期間的努力,今(27)日辦理感恩暨表揚餐會,新北市劉和然副市長特別出席表揚第一名及連霸的選手及教練,並感謝每一位成員對於本屆賽事的付出。

本屆賽事新北市共825名成員報名參加,陣容龐大,得見新北族人對於運動賽事的熱情及重視。本日感恩餐會席開43桌,場面熱鬧非凡。劉副市長公開表揚田徑、角力、柔道、跆拳道、傳統摔角、競舟、棒壘球及傳統拔河等奪牌選手,並感謝每一位成員從賽前選拔、集訓到上場奮戰時的辛苦付出,也期許新北原民選手們能再接再厲,持續在賽場上發光發熱。

劉副市長也表示,新北市連續兩屆提高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獎勵金,本屆賽事個人部分獎勵金,冠軍由6萬提高至8萬,蟬聯獎金由1萬提高至2萬,團體部分,前三名獎勵金分別從每人6,000元、5,000元及3,000元提升至2萬元、1萬元及5,000元,本屆新北市共奪得86面獎牌,獎勵金頒發人數共432人,共發出獎勵金540萬8,000元,以獎勵及肯定奪牌選手及教練的付出及亮眼成果,逐屆提高的獎勵金也展現新北市對於原住民體育的重視,並期待能激勵新北族人持續投入各項體育賽事。

本屆賽事有許多蟬聯冠軍的選手,其中柔道公開女子組的好手孫佩妤,於本屆賽會衛冕全原運柔道(第七量級)女子組的金牌,達成七連霸霸業,傳統路跑的曾廷瑋也完成個人組三連霸的傲人成績,女子跳高的楊惠娟邁過傷痛,於本屆賽事奪下連霸,另外角力的王家臻、黃瑞棋及鍾俊華也笑納蟬聯獎金。

新北市原民局局長林瑋茜Siku Yaway表示,代表隊成員及工作同仁們從去年年初就開始準備,從選拔、備戰到出賽,都可以看到每一位參與的人員對於兩年一次的原民運動盛事的重視及投入,另外為了選手們的運動安全,本屆賽事原民局首次補助防護工作費,讓選手能在更安心的條件下全力拚戰。舉辦這次的感恩餐會,除了慰勞辛勞的代表隊成員外,也提供新北原民運動好手們交流及聯絡感情的機會,期待能累積經驗及能量,於下一屆賽事奪得佳績,邁向巔峰。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教育文化科 科長廖逸婷  29603456 分機 3982
教育文化科 承辦人蕭玉玫 29603456 分機 3973
新聞聯絡人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