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教育志工專業培訓啟動 龍津國小率先登場

教育志工專業培訓啟動 龍津國小率先登場

提升志工專業能力,校園運作更為順利,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每年皆辦理教育志工特殊訓練,今年辦理5場次活動,吸引近600位志工報名參加。第1場特殊訓練今(27)日於龍井區龍津國小熱鬧登場。校長鍾欣男分享85歲志工蔡金安爺爺的故事,因其愛孫曾發生交通事故離開人間,為守護學童,蔡爺爺擔任交通導護志工,守護學子散播溫暖。教育局指出,感謝每位教育志工的無私奉獻,個個都是校務推動的幕後英雄。

教育局長蔣偉民指出,今年辦理的5場次教育志工特殊訓練活動,一開放報名,即吸引近600位志工報名參加,完成訓練者,可獲教育局製發的研習證書。志工參加訓練不僅能精進專業知能,彼此交流學習,完成訓練的志工除可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累積一定服務時數後,還可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及志願服務獎勵。今日志工特殊訓練除於龍津國小先登場外,大里區大元國小、清水區清水國小、南屯區春安國小及西屯區長安國小也將接力辦理。

蔣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教育志工,透過各級學校召募及培訓,台中市目前有2萬多名教育志工協助校園事務,感謝每位教育志工的無私奉獻、熱心服務,所有的志工都是校務推動的幕後英雄。歡迎更多市民投入志願服務行列,一同達成「有您當志工,幸福在台中」的志願服務願景,齊力守護學子快樂學習、健康成長,一同散播溫暖,傳遞幸福。

龍津國小校長鍾欣男分享,學校最年長、85歲的志工蔡金安爺爺,他的愛孫於就讀高中時,因發生交通事故而離開人間,蔡爺爺為守護學童,因此擔任交通導護志工,無論颳風下雨,都能看到他於校園路口守護學童交通安全的身影。

教育局談到,今日特殊訓練課程,特別邀請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洪紹欽所長帶領志工學習交通導護志工執勤技巧及注意事項;邀請專業心理師與志工探討生命教育;另還邀請資深志工擔任講師,與參加訓練的志工們分享其歷年來的服務經驗,並以動態Q&A的方式模擬各種服務時可能遇到的狀況,讓參加訓練的志工們能即學即用,提取舊經驗、學習新方法。

教育局指出,志工學習及服務管道多元,民眾亦可至「台北E大學習網」(網址:https://reurl.cc/b7QNzM ) 進行基礎、特殊訓練課程線上學習,亦可善用「台中市志工媒合平台」(網址: https://reurl.cc/WD6Opy ),依服務類型、服務時段、服務地區等需求,與志工運用單位媒合可進行的志願服務。(5/27*17)*教育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