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臺北傳統市場節特色美味齊聚花博 蔣萬安邀請民眾共饗市場美食與人情味

2023臺北傳統市場節特色美味齊聚花博 蔣萬安邀請民眾共饗市場美食與人情味

一年一度臺北傳統市場節在圓山花博公園-長廊廣場熱鬧展開,在市場的美食盛典中,不但匯聚臺北市各區市場特色攤位,讓商家相互學習、良性競爭外,更在活動中選出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天下第一攤」,民眾在這除了可以一次搜集到來自臺北各式各樣,多元又具特色的攤位外,也可藉這次機會找尋心目中的最佳美食與食材。

臺北市長蔣萬安也出席了2023年臺北傳統市場節的主場活動,他在致詞時首先盛讚肉乾香氣非常吸引人,遠遠就聞香而來,他也提到,臺北市的傳統市場富有人情味,也是市民朋友的日常生活採買所在。

蔣萬安談到,他非常喜歡跟妻子一同至傳統市場走走逛逛,也笑稱自己不如妻子會挑選食材,只能充當工具人負責手提。每次去市場,他都可以感受到攤位老闆的熱情,非常「阿莎力」,更見識到消費者的厲害,讓老闆可以心甘情願的買菜送蔥、買蛤蜊送九層塔,感受最多的便是傳統市場滿滿的人情味。蔣萬安說,市場中大家就是一家人,隨時都能開心交談,多年的在地經驗,攤位老闆們都對周邊鄰里非常熟悉,里長和里民都在市場中相互問候,溫馨又親切。

傳統市場是臺灣最具特色的文化之一,蔣萬安表示臺北傳統市場節在今(2023)年已經舉辦第16屆,每一年都有不同的特色,今年主題為「再來一片,香味無限」,他特別感謝國宴主廚阿發師率領美食專家以及民眾擔任評審團,評選出天下第一攤,他今天到場除了感受傳統市場的文化魅力外,也得以一嚐天下第一攤的美味肉乾。

蔣萬安指出,臺北市政府非常重視傳統市場,包含在地食材、文化特色,都希望可以保留傳承下去。因此,北市府持續積極推動市場改建、整建及活化,所以不僅透過舉辦活動,鼓勵無現金支付外,其中南門市場及士東市場更榮獲經濟部評鑑為五星級市場,在改建過程中,不僅希望市場可以更加舒適、整潔、明亮,更希望傳統市場濃厚人情味的文化可以持續傳承、擴散,讓不單止有長輩,還有年輕人和下一代都能來到北市傳統市場採買,感受滿滿的在地人情味。

最後,蔣萬安強調,未來北市府會持續與臺北市議會、各市場會長與理事長,一同攜手打造更美好的傳統市場文化。

蔣萬安在致詞後也特別親手烘烤並試吃肉乾,並且盛讚肉乾烤過之後十分酥脆,香氣十足非常美味;再親自品嚐後,蔣萬安也頒發今年「天下第一攤」評選出的各個獎項,也前往參觀這次前來共襄盛舉的特色攤位。

2023臺北傳統市場節主場活動-評審長阿發師在評審的時候也稱讚,每一種肉乾,從厚嫩到薄脆,有呈現肉乾原本甜味也有加入香料襯托肉乾香氣各有特色,但他強調為了選出排名,每一位評審以及市民都是獨立給分,最後的結果絕對公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