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高雄市環境教育活動三連發~ 精彩活動歡迎來挑戰!!

環境教育活動三連發~ 精彩活動歡迎來挑戰!!

為提升高雄市民環保意識和對在地環境議題的關注度,高雄市環保局近期將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希望藉由日常生活中一些小小的綠色行動,逐漸累積環境教育素養,同時結合創新點子與在地故事,與市民朋友們共同推廣環境教育,創造出更多可以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案。

首波開跑的是首惜廚師徵選活動,廣邀高雄市對惜食文化推廣感興趣的民眾參加,本次徵選活動分為惜食料理食譜組和惜食教案組,希望參賽者透過烹飪食譜與教案開發探討,將吃在地、食當季及吃全食等惜食概念傳遞給社會大眾,活動於7 月 28 日(五)假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辦理,報名時間至112年6月15日(四)中午 12:00前,敬請有廚藝及有創意的朋友們把握機會報名參賽! 

第二波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歡迎熱愛畫畫和說故事的朋友,踴躍參加這場環教繪本徵選活動!以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淨零綠生活、人文環境、環境永續及水資源等主題,創作出高雄市在地特色繪本作品,並於徵件時間112年6月30日之前寄出作品參賽,就有機會抱走3萬元的高額獎金!

最後壓軸重頭戲是環保局為提高市民與學生對環境問題的認識和理解所辦理的「112年度高雄市環境知識競賽」,希望透過此活動加深環保知識,培養環境責任感,並且能實際付諸行動。知識競賽將於9月24日(日),假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舉行!歡迎本市環保達人們於6月15日至9月13日期間內踴躍報名,優勝者有機會帶走萬元等值禮券!以上三場活動相關訊息均已公告於環保局官網活動專區及臉書,歡迎高雄市的大小朋友都來挑戰,充實環保知識又可抱回獎金。

環保局張瑞琿局長表示,高雄市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透過一系列精彩的環境教育競賽活動,不僅能激發學生與市民朋友們對環境保護的熱誠與實踐力,也期許藉由豐富多元的環境教育活動,持續提升環境教育素養,讓環境教育理念可以生根、茁壯。

  • 圖三  111年高雄市環境知識競賽驟死賽現場
  • 圖二  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
  • 圖一  首惜廚師徵選活動海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