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市元健天籟列車傳愛竹市捐百台助聽器 蔡副市長:感謝企業善舉響應市府身障平權政策

元健天籟列車傳愛竹市捐百台助聽器 蔡副市長:感謝企業善舉響應市府身障平權政策

聽障朋友福音!為提升重聽長者、聽損者的生活品質,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響應高虹安市長的身障平權政策,發揮愛心捐贈100台數位降噪口袋型助聽器嘉惠竹市。今(26)日由蔡麗清副市長代表受贈,並感謝元健大和慷慨解囊,以實際行動支持市府持續推動聽覺障礙民眾聽的服務,凡設籍本市65歲以上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可至該公司新竹南門門市(中華路二段570號)進行免費聽力檢 查,若雙耳聽力損失達60至90分貝,即可免費領用1台助聽器,期間至今(112)年底。
 
副市長蔡麗清表示,落實身心障礙六大平權為高虹安市長的施政目標之一,盼讓身心障礙者能生活在一個機會均等、可以全面參與、安居樂業的社會環境中,落實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精神。為解決聽損者的不便,市府除提供聽語障者首創課堂手語翻譯服務、同步聽打服務之外,新竹市輔具資源中心也設置「聽力檢查評估室」,提供免費助聽器評估及驗證等服務。
 
蔡副市長感謝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無私貢獻,以實際行動將「天籟美聲」傳給市民朋友們,善行實為社會楷模,同時提高聽損者生活品質及個人自身安全,並呼籲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期盼號召更多的善心人士及企業,一起來協助需要被幫助的人,讓社會充滿愛的力量、善的循環。
 
「對聽損者而言,能夠聽見正常的聲音就是『天籟』」元健大和董事長吳少暉表示,許多年長者以為聽不到是正常老化現象,卻不知聽不見會產生溝通障礙、心理疾病及安全危機等問題。吳董事長分享,自己手足就是聽力受損者,更讓他能夠同理聽損者在生活上的不便,因而推動「元健天籟列車」助聽器捐助活動,透過提供助聽器提高聽損者生活品質。公司自2019年成立至今,已捐助18個縣市政府 及鄉鎮公所等單位超過1萬台免費助聽器。
 
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高虹安市長非常重視身心障礙者的福利,市府現行除了有各項福利津貼及生活照顧外,也持續提供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截至112年4月底,本市領有聽覺障礙證明者有2,109人,去年申請領有助聽器輔具費用補助者有469人,補助費用共358萬6,250元,今年也會繼續推廣相關補助,並善用新增的助聽器來協助有需要的長輩及聽損者。
 
此外,市府在身心障礙福利大樓設置「新竹市輔具資源中心」,除提供免費聽力檢查、驗證及試配服務外,更協助急需輔具之民眾,獲得短期二手輔具借用服務,積極推動輔具捐贈、回收與借用。社會處指出,本次「元健天籟列車」之捐助義舉,將可以帶給需要輔具的人,自如方便生活的機會,相關詳情請洽元健新竹南門門市,專線:03-5235565。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聯絡電話:03-5350893
業務聯絡人:孫宜華科長、黃淑雯科員、聯絡電話:535156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