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台南8名特奧選手遠征德國   黃偉哲贈營養金親勉勇奪佳績

台南8名特奧選手遠征德國   黃偉哲贈營養金親勉勇奪佳績

2023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6月17日至25日在德國柏林登場,本屆賽會台灣總共派出67名選手,其中有8名選手來自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6)日特別在台南子弟兵遠征特奧前夕,致贈每人一萬元營養金,勉勵大家都能發揮最好表現,爭取最高榮譽。

黃偉哲除了感謝學校老師、教練及家長給予選手的培訓與支持,也期盼8位選手都能在特奧賽場上表現卓越,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他並強調,南市府會成為選手最有力後盾,給予協助並提供充足經費,讓優秀選手無後顧之憂。

體育局指出,世界特奧會每兩年舉行一次,分夏季和冬季運動會,今年夏季特奧會將在6月於德國柏林登場,全球運動員都會齊聚於此較勁,這次代表隊來自台南的選手有桌球陳玉化、楊維哲;滾球王珮怡、張沛辰;籃球黃家賢、陳華智;5人制足球張明哲、方浚峰等8名選手。

出賽桌球項目的陳玉化表示,剛接觸桌球時,連基本動作都不會,但從不缺席練球時間,在教練指導下打出興趣與自信。同樣是桌球項目的楊維哲說,他最大興趣就是運動,有時間就想去運動,能有機會出國比賽,一定會拿金牌回來。

足球項目張明哲提到,訓練雖然辛苦,但可以和夥伴聊天講笑話,讓自己接受挑戰變得更強,學習更多東西。方浚峰則說,以前很少離家這麼多天,這次集訓時不但可和夥伴練習,還學習到洗衣服、整理裝備及照顧自己的技能。

滾球運動員王珮怡、張沛辰則曾在11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團體賽項目中獲得銅牌,王珮怡過去更在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勇奪金牌佳績,而張沛辰則曾在111年台南市澄輝盃身心障礙者滾球比賽中拿到銀牌。

籃球運動員黃家賢曾在11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表現優秀,在特奧籃球團體賽勇奪銀牌。而身為融合夥伴(一般生)的陳華智表示,經過融合訓練後,不僅熟悉每個隊員的能力與特質,自己的反應與思考力也更加提升,相信能幫助團隊在場上有更好的表現。

體育局表示,代表出賽的8名選手都是優秀運動員,期待選手們奪佳績、凱旋歸來之外,也希望大家能藉賽事和國外選手交流,好好享受比賽經驗。市府也會打造更好的運動訓練環境,將優秀的教練、選手留在台南。

  • 0526 黃市長接見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代表隊臺南市選手 (2).JPG
  • 0526 黃市長接見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代表隊臺南市選手 (1).JPG
  • 0526 黃市長接見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代表隊臺南市選手 (3).JPG
  • 0526 黃市長接見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代表隊臺南市選手 (5).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