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勞工局供就業支持服務 輔導家暴被害人就業

中市勞工局供就業支持服務 輔導家暴被害人就業

協助家庭暴力被害人等弱勢民眾順利就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辦理「家庭暴力被害人就業促進計畫」,由就服員提供一對一專人諮詢與陪同面試等服務,藉由提供就業支持服務,激發動機與意願、排除障礙,協助其重返職場穩定就業;5月31日也舉辦產業探索活動,安排前往長照產業、食品業參訪,歡迎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每一位市民朋友就業需求,不論原住民、新住民、弱勢青少年、街友、施用毒品者、更生受保護人等特定對象或弱勢民眾,均訂定就業促進計畫協助就業,並依就業需求辦理職能培力課程,連結友善雇主開發就業機會、提供陪同面試等服務。

在連鎖賣場工作幾十年後退休的65歲阿芬姐,因退休後丈夫持續經常於酒後對其家暴,終於鼓起勇氣離婚並獨自在外租屋,但因需額外負擔租屋費用、生活費,收入不足維持個人生活所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社工知道阿芬姐處境後,主動轉介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由就服員提供後續就業協助,發現阿芬姐過去曾從事賣場工作,但因為年紀大、本身有慢性疾病,體力恐無法負荷,後進一步了解其曾欲從事照顧服務工作,之前也受過相關訓練並取得結訓證書,就服員助其搜尋相關職缺,並陪同至長照機構應試、順利錄取,目前已穩定接案、提供長照服務。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指出,「家庭暴力被害人就業促進計畫」除提供個案服務、協助求職準備、推介就業媒合外,考量個案大多離開職場一段期間,因此辦理產業探索活動,協助加強對就業市場與工作環境認識,增進其求職自信心,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請上就業服務一鍵Catch報名網 (網址:https://1catchjob.taichung.gov.tw/detail.aspx?act=2383),或電洽台中市就業服務04-222891115分機36221洽詢。(5/26*8)*勞工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