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海線首座社宅公托歡喜開幕 盧市長:全市公托將近7倍增!

海線首座社宅公托歡喜開幕 盧市長:全市公托將近7倍增!

台中公托即將邁向7倍增!市長盧秀燕今(26)日開心為梧棲三民托嬰中心揭幕。「持續讓公托倍倍增!」盧市長指出,今日台中第34所公托、同時也是梧棲區第3所公托開幕,在她就任市長前,全市29個行政區,只有5座公托,經大家努力,現在已開設至第34所公托,將近7倍增!

盧市長表示,她上任至今,公托由5座增至34座,收托914位嬰幼兒。今日開幕的三民托嬰中心,是繼梧棲安仁、梧棲草湳公托的梧棲第3座公托;未來「公托倍倍增」將開辦至60座,預計收托人數也將達到現在的兩倍,而且台中家長育兒負擔「六都最低」,盼能幫助更多年輕爸媽在台中成家立業!

盧市長說,三民社宅是海線第一座社會住宅,社宅內除公托外,還包含身障小作所和長者的長照服務及社會福利站,是擁有全齡照顧的社會住宅,提供市民全齡完備的福利服務。她也指出,台中不僅公托要開得多,讓年輕爸媽沒有後顧之憂,台中的公托費用更是全國最便宜,定價7000元、政府補助5500元,因此每個家庭每位小孩一個月只需1500元。

盧市長同時感謝議會及所有議員支持公托倍倍增計畫,她強調,府會將更加努力、合作,讓台中市的小朋友在學齡前得到最好的照顧,同時減輕更多家庭的經濟及照顧負擔。市府將持續努力,讓台中市變成願生敢養的快樂天堂!

社會局長廖靜芝指出,四年多來市府力推平價生養,公托月費7,000元為全台最低,生育津貼更由1萬元加碼到2萬元。接下來還有新社、烏日、西屯、龍井、外埔等數座公托開辦,社會局普設平價社區托育資源,積極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宜居的幸福富市。

社會局補充,梧棲三民托嬰中心位在梧棲三民社宅,社宅以全齡照顧為目標,提供梧棲地區居民更完整的福利服務;另三民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由專業托育人員照護40名0至2歲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中心將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

今日活動溫馨熱鬧,出席人員包含盧市長、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楊典忠、社會局長廖靜芝、教育局長蔣偉民、梧棲區長溫國宏、在地里鄰長等,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王立任也派代表到場共襄盛舉。

(5/26*14)*社會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福利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