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南屯及日本新潟南扶輪社聯合拜會 盧市長歡迎造訪台中

南屯及日本新潟南扶輪社聯合拜會 盧市長歡迎造訪台中

台中市南屯扶輪社偕同姐妹社日本新潟南扶輪社一行人,今(26)日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盧市長表示,為顯現市府高規格的禮遇,今日以每週與副市長、各局處一級首長召開會議的市政大樓市政廳接待,表達對大家的歡迎之意。

盧市長首先代表台中市政府歡迎新潟南扶輪社拜訪台中。她提到,她與扶輪社有很深的淵源,她的先生也是南屯扶輪社社員,自己也是內輪,對扶輪社的服務宗旨有更深的體會。此外,她與日本也頗有淵源,她的外祖父早年在日本求學、母親直到八歲才回台,因此,她雖不會說日語,但還是略能聽懂。

盧市長表示,她是六都唯一女市長、這是她第二任期,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台灣城市間競爭激烈,台中市能連續2年被媒體評選為最幸福宜居的城市,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台中天然資源豐富,有高山、海岸線,她曾在某日本旅遊網站看到,台中清水高美濕地被日本年輕人票選為全世界最嚮往的觀賞夕陽勝地;地利,台中是機械生產、鞋業、眼鏡光學最重要的產業聚落;人和,台中市民素質很高,台中人重視教育,是個富而好禮的城市。

盧市長向新潟南扶輪社介紹台中獨特的飲食文化,她說,台中作為糕餅之都,特別推薦台中的各式糕餅,以及發源於台中的珍珠奶茶,還有米其林推薦的著名餐廳、街頭小吃,盼訪賓有機會可以品嘗看看;盧市長也致贈梨山高山茶,她說,吃台中糕餅配梨山茶,相當美味!

新潟南扶輪社長津吉孝司表示,很榮幸來拜會台中市政府及盧市長,與南屯扶輪社已締結姊妹社長達28年,盼能學習南屯社熱心公益的奉獻精神。另外,此行也期能促成新潟縣與台中的城市交流,也深刻體會盧市長有非常好的城市行銷能力。

今日拜會,盧市長、參議賴森林、社會局長廖靜芝、南屯扶輪社長李金池、日本新潟南扶輪社長津吉孝司等皆與會交流。(5/26*12)*社會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