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南投縣「文化導覽員雙語教育體驗活動」圓滿完成

「文化導覽員雙語教育體驗活動」圓滿完成

「立足南投.放眼世界」是許縣長上任來對學子的期許,雙語教育是培養南投孩子具有國際溝通的能力。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所推動雙語政策,與本縣的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共同合作,於112年5月26日(五)10時於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辦理「文化導覽員雙語教育體驗活動」,藉由雙語教育的推廣,增加本縣遺址文化能見度。

今次出席貴賓由埔里在地議員蘇昱誠、林芳伃、陳宜君等議員,副議長辦公室黃明輝、立委馬文君辦公室潘志宏主任等關心地方文化的好朋友,勉勵共同推廣文化資產保存,並開發鄉土教材,本次雙語教育環境,除了同步建置雙語導覽解說牌外,更邀請國立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所長劉益昌教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考古學劉克竑研究員、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簡史朗助理教授,共同拍攝導覽解說影片,讓民眾在現場也能夠利用手機掃描QRCODE碼,連線觀看雙語教育影片,達數位學習機會。

此外,本計畫將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的雙語元素,藉由「大家說英語」雜誌,置入以生活口語化的型態,透過日常生活用語基礎及文化資產保存議題,引動民眾對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的認識,文化局與教育處攜手合作,將此雙語教育教材,納入國中七年級社會領域「史前文化與原住民族」單元,進行課程融入教學與環境教育主題課程方案,並排定於112學年度環境教育教案甄選活動競賽,鼓勵教師設計相關教案,達到最大效益,多樣性文化成果共享與展示,一直是南投縣政府極力推廣的理念,透過多元教育的方式,能夠讓在地的莘莘學子,享受到更多更不一樣的文化資源饗宴。

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除可共同延續歷史文化內涵外,亦可帶動國內跨語言、跨領域之合作發展,營造友善的雙語學習環境,從生活中培養學子國際觀以及外語能力,替南投先民文化注入生活環境學習進而產生文化認同。歡迎蒞臨參觀,認識本縣文化資產及考古遺址之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