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長橋科技榮獲「 The Asset Triple A Digital Awards 2023」 大獎,領先科技助推券商數字化發展

長橋科技榮獲「 The Asset Triple A Digital Awards 2023」 大獎,領先科技助推券商數字化發展

香港2023年5月25日 /美通社/ — 5月23日,亞洲知名財經媒體《The Asset》(財資雜誌)在香港舉辦頒獎盛典,並公佈 2023 年度 「Triple A Digital Awards」 得獎名單,長橋科技(Longbridge Whale)憑藉新一代互聯網證券交易產品與解決方案榮獲「最佳雲服務項目」大獎,科技創新實力獲得國際媒體肯定。

《The Asset》(財資雜誌)創立於1999年,每年舉辦的 Triple A 獎項評選已成為各銀行和投資機構角逐的重要榮譽。Triple A 系列獎項評選是業內最負盛名的銀行、金融、財政和資本市場獎項之一,主要面向國際投資銀行、商業銀行和資本市場從業人員,在亞洲乃至國際金融市場享有較高的影響力和權威性。由業內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對入圍企業及相關項目經過嚴格篩選,旨在表彰表現卓越的企業及項目。

Longbridge Whale 是今年香港地區唯一獲此殊榮的金融科技供應商,這說明長橋科技在香港市場不僅是專業、領先的金融科技實力代表,也在品牌影響力和產品服務方面取得了更多香港券商的認可與肯定。

長橋科技(Longbridge Whale)榮獲「The Asset Triple A Digital Awards」 之「最佳雲服務項目」大獎。
長橋科技(Longbridge Whale)榮獲「The Asset Triple A Digital Awards」 之「最佳雲服務項目」大獎。

進入香港市場不到一年時間,Longbridge Whale 已與 60 多家香港券商達成合作,攜手共同推進業務模式的數字化轉型。Longbridge Whale 推出的一站式互聯網證券交易雲服務解決方案,涵蓋 App 零售終端、櫃台系統、營銷系統、內容服務等各層次券商所需的軟件產品。憑藉全自研的核心櫃台系統,以及獨家的互聯網營銷中台,Longbridge Whale 可幫助券商靈活、快速地部署全新一代的數字化交易服務系統,以極低的成本和極高的效率獲得個性化的產品及功能定制服務。據長橋科技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已簽約客戶數超 60 家,系統交付客戶數量超 25 家,多家客戶在數字化轉型後實現了成本縮減、效益增長的目標,並開始探索新的增長空間。

Longbridge Whale 在新加坡、香港乃至亞洲都看到了一個現象,傳統供應商所提供的系統相比新興互聯網券商自研的交易系統,在用戶體驗、交易體驗、中後台面向規模化用戶服務時的營運效率都差距巨大,導致券商並不能獲得很好的市場競爭力。Longbridge Whale 表示:「 Whale 所提供的不只是傳統 IT 供應商所提供的 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我們所提供的 SaaS 是 Security as a Service。我們希望為香港各類型券商客戶提供數字化的前中後台運營流程,從而推動香港證券行業的數字化轉型。結合我們已合作的客戶反饋,目前 Whale 可以幫助他們將營運效率提升 50% 以上,與此同時,相應的成本比行業平均降低 30% 以上,在降本增效的過程中實現了數字化轉型發展,獲得與頭部互聯網券商媲美的用戶體驗和市場競爭力。這正是 Whale 的初心所在,我們會在金融科技方面持續加強投入,幫助客戶以更低成本獲得更高效的增長,實現與客戶共贏,在未來發展趨勢中搶佔先機。」

作為領先的金融科技企業,長橋科技自主研發相關專利申請受理超 60 件,其中發明專利 45 件,已公布的有 31 件。憑藉對創新科技的持續投入,長橋科技在業界自研了首個採用雲原生架構設計的高性能證券交易系統,為客戶提供的產品性能在香港處於領先水平,並加速推動香港證券行業的數字化發展趨勢。

關於Longbridge Whale

Longbridge Whale(簡稱 Whale)是 Longbridge 長橋集團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長橋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簡稱「長橋科技」)研發的一站式互聯網證券交易雲服務解決方案及服務品牌。 長橋科技是香港交易所經紀自設系統供應商(BSS Vendor)。Whale 能滿足不同券商公有雲和私有雲部署的需求。券商可以根據實際業務需求選擇整體解決方案,也可以採購原子化的產品及服務組合,靈活對接現有系統。除傳統的私有雲部署之外,Whale 提供基於雲原生架構的創新一站式解決方案,從底層確保了系統運行的可靠性、數據安全性和運作高效性,可基於私有雲或公有雲靈活部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