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體育署攜手各縣市政府共同充盈體適能專業指導人力 112年度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已陸續開辦

體育署攜手各縣市政府共同充盈體適能專業指導人力 112年度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已陸續開辦

教育部體育署依據「國民體適能指導員資格檢定辦法」,辦理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考量近年來國內運動健身市場蓬勃發展,專業體適能指導人員的人力需求擴大,故體育署自去(111)年起與各縣市政府攜手合作辦理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以充實專業體適能指導員的人力。今(112)年度的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已陸續開始辦理,歡迎有志投入運動指導工作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為滿足國內運動市場專業體適能指導人員的人力需求,體育署自去(111)年起開始透過「運動i臺灣2.0計畫-培育及媒合國民體適能指導員計畫」與各縣市政府攜手合作,結合在地大專校院體育運動相關科系的資源量能,於全臺各地區辦理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並搭配檢定考試辦理強化課程,透過專業體適能講師之授課以增進報考者的應試實力,並提供考生確切的準備方向。期望藉此培育量足質精並在地深耕的國民體適能指導員,使國人在運動同時,接受正確的運動知識,進而達成運動健身快樂倍增之優質生活。

今年度預計將辦理超過40場次的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有關各場次檢定考試及強化課程之舉辦時間、地點及報名方式等相關資訊均已載於「112年度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簡章」中,民眾請逕上體育署官網查詢(網址:https://www.sa.gov.tw/)。體育署誠摯歡迎有意投身運動指導領域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發揮所長以為增進國人的體適能貢獻心力,並藉此增加個人就業與工作的機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