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暗夜歸途爆胎顧路 湖警「頂力」救援解危

暗夜歸途爆胎顧路 湖警「頂力」救援解危

 苗栗縣大湖警分局汶水派出所所長彭文正、巡佐鄭肇銘,於5月24日晚間2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行經獅潭鄉台六線30.5公里處發現一輛自小客車不明原因停於路中,加上該處昏暗沒有路燈照明,只見一人蹲坐於輪胎旁,警方見狀立即在車輛後方開啟警示燈警戒,下車關心並告知有無需要協助。
  經了解為一名范性男子,返家途中因不明原因,車輛左前輪疑似爆胎,停於路中無法動彈,由於深夜修車廠都關門,找不到人幫忙,范男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自行下車更換備胎,但怎麼也換不上,正當苦惱時,所幸附近警方巡邏經過即時到場協助。
  平時熱心助人的所長彭文正,有車輛故障排除經驗,經檢視後指出更換千斤頂的位置不正確,所以無法順利更換,故馬上幫助范民更換備胎,以熟練的技術找出車輛千斤頂相關位置,將破胎卸下換上備胎,並與同事再次檢查輪胎,讓民眾得以繼續上路,相當盡責。民眾對警察熱心幫忙,表達深深的感謝,而且經過這次經驗,學習到更換備胎的技能。
  大湖分局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與協助民眾的腳色,並提醒民眾開車出門前應做行前檢查,定時進廠維修保養,如果車輛行駛過程中拋錨或壓過異物致爆胎,務必保持冷靜,先讓車輛滑行至路旁不妨礙交通處,接續開啟雙黃燈並在故障車輛後方適當距離放置警告標誌,以警告來車避免發生追撞。

  • S__5882679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