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頒發112年全中運代表隊逾1,400萬體育獎勵金 培育優秀運動人才

臺北市頒發112年全中運代表隊逾1,400萬體育獎勵金 培育優秀運動人才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連絡:教育局體育及衛生保健科      林奎宇科長  0922-439-937

新聞聯絡: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2年5月26日】

【主題:臺北市頒發112年全中運代表隊逾1,400萬體育獎勵金 培育優秀運動人才】

【臺北報導】112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全中運)是年度中學生最重要的運動賽會,已於112年4月22日至27日在新竹縣舉辦完畢。臺北市代表隊成績卓越,自109年取得全國冠軍後,110及111年成績皆為全國第二,今(112)年再度取得全國冠軍,榮獲134面金牌、111面銀牌、139面銅牌之佳績,總獎牌數達384面,金牌數較去年成績增加17面,再創本市參加全中運近10餘年來新高,更囊括19項團體總錦標第一名,金牌數、總獎牌數及總錦標成績皆居全國之冠,計有17人次破大會紀錄、2人次創大會紀錄,表現十分優異。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特別出席慶功宴,親自頒發獎座予績優選手,頒發體育獎勵金逾1,400萬給獲獎選手、指導老師及績優學校,表達臺北市對於勇於面對挑戰的選手及致力體育發展之學校、教練的高度肯定。

  弘道國中於游泳項目取得10面金牌,並獲得游泳國女組總錦標冠軍,該校趙婕涵選手身負腳傷,賽前努力復健修養,在家人與教練的鼓勵下踏上賽場,取得5面金牌的成績,而今年即將畢業的林家嫻選手也在課業壓力下,努力調適心態,踏上賽場享受比賽,取得5面金牌,並成功於國女組400公尺自由式項目突破大會紀錄,更達成國女組400公尺混合式三連霸,與隊友合力拿下國女組4×100公尺混合式接力二連霸。

  市立大同高中拿下9面金牌,取得高女組及國女組羽球雙料總錦標冠軍,去年於高女組羽球團體賽拿下二連霸佳績,今年在保住連霸的壓力下,林峻永教練別出心裁,帶領選手們挑戰本市第一主峰──七星山,培養謙虛、團結的挑戰精神爭取奪冠,成功於高女組羽球團體賽獲得三連霸佳績。該校陳韋帆選手於國男組田徑鉛球(5kg)以17.23的佳績破大會紀錄。

  龍山國中林暐庭,繼去年榮獲2022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15-17歲銅牌、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1銀1銅後,今年奪得112年全中運臺北市的第一金,並與其隊友囊括個人賽、雙人賽及團體賽3面金牌,創下全中運跆拳道品勢新紀錄,更是該校體育班及數理資優班學生,文武雙全的他榮獲本屆賽事的運動精神獎,也期許升上高中後,明年再為本市全中運爭取佳績。

  提升學生終身運動素養、培育運動人才及鼓勵學生參與各類運動競賽一直是臺北市各級學校體育發展重點,本市各級學校開設體育班包含射箭、羽球、輕艇、體操等多元運動種類,為本市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運動人才,教育局表示將持續鼓勵學生在競技舞臺爭取更好成績,延續運動家精神前進未來,持續閃耀。

  113年全中運由臺北市承辦,臺北市將秉持大會slogan「飛漾臺北 競逐榮耀」的精神,展現更多漾的活力,並秉持賽事經驗與智慧將臺北的熱情與活力,感染給每一位來到臺北市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裁判、選手與觀眾。歡迎全國的選手、家長、教練、加油團們明年一起齊聚臺北,挑戰自己的極限,發揚運動家精神勇奪佳績,留下青春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