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數位時代的教養關鍵力!青發家教中心推「滑世代」家庭成長課程

數位時代的教養關鍵力!青發家教中心推「滑世代」家庭成長課程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將「數位時代的教養新思維」列為今年親職教育推動的主軸,結合學校、家長會及民間等各界資源共同推廣,以多樣化的課程、共遊活動等,陪伴「滑世代」家庭成長,打造數位時代的教養關鍵力!

       5月26日及6月3日結合永建國小及在地資源舉辦「3C教養新思維」親子共學坊(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qN2Rd);6月4日於市立圖書館西中分館舉辦「數位父母該怎樣?3C教養新思維」講座(報名請親洽或電洽圖書館西中分館02-8751-5497);6月10日於青發家教中心舉辦「不拍就沒事?保護你我的數位網路安全」講座(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VWzAg),更多相關的主題課程陸續開課中。

       研究發現,其實成年人手機(上網)的使用時間並不少於孩童及青少年!由於個人特質、發展狀態、社會環境等,皆會影響網路及媒體的使用,提升家長自身的數位科技能力,將能影響管教的策略,並避免孩子受到科技的負面影響。

       當數位已是不可逆的趨勢,認識數位環境的現況與可能風險,懂得「善用」並做「適齡」的選擇,主動共同參與、強化家人關係,青發家教中心邀請大家共同營造數位時代下的良好家人關係!更多課程資訊歡迎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查詢相關主題課程,並訂閱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隨時掌握最新消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