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搭公車上學睡過站 暖心警護送回學校

搭公車上學睡過站 暖心警護送回學校

家住新北市新店區的13歲楊姓少女,日前上午搭公車前往三重區的國中上學時,不小心睡過站沒下車,搭到臺北火車站才猛然驚醒,發現已經跨縣市,一路上心慌意亂,因環境不熟悉,不知道如何搭車返回學校,一時手足無措。心情冷靜下來後,立即尋找附近警察協助。

剛好在本轄延平北路一段與鄭州路口碰到警備隊警員於路口擔服交通疏導勤務,楊姓少女像是抓到救命稻草,找到可以幫助她的救星,一顆懸著的心終於放下,看到王員後不斷啜泣,警方先安撫楊女的情緒,因身著學校運動服,立即詢問其學校於何處,楊女拿出其學生證,知道學校名稱後,警員使用手機網路找尋其學校地址,先行連絡學校及其家長,告知楊女未準時到校之原因,並暖心將楊女送回學校,深受學校老師及家屬的讚許。

大同分局呼籲,家長若因工作繁忙無法遞交學童上學,可提供孩童足以表識身分、或得以聯繫家長的方式,以免學童迷路走失時無法及時協助聯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