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私立金甌女中-技職嘉年華,開啟人生夢想的舞臺!

私立金甌女中-技職嘉年華,開啟人生夢想的舞臺!

臺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發稿單位:臺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10641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號

新聞聯絡:金甌女中秘書室 廖憶華秘書 0919-395546             

【發稿日期:112年5月25日】

【主題:技職嘉年華,開啟人生夢想的舞臺!】

【臺北報導】由金甌女中主辦,師大附中、大安高工、木柵高工共同協辦的「技職好好玩,一次全體驗~111技職嘉年華」5月24日在金甌女中熱鬧展開,吸引了來自長安國中、瑠公國中、介壽國中、敦化國中共160位國中九年級學生的積極參與。

    本屆技職嘉年華活動以青少年最喜歡的手作體驗、相關群科專業及闖關遊戲巧妙設計,融入技職科系與各科教學的技能、知識,讓參與的國中學生溫故知新,例如:調製泰式奶茶、設計個人化胸章、虛擬實境等,其中最熱鬧、讓學生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密室脫逃」闖關遊戲,闖關者必須回答出各關卡的問題,才能獲得解鎖,關關難過、關關過,最後逃脫出密室。一位男同學興奮的表示:「有的題目比會考還要難、有的稍微簡單一點,太刺激、太好玩了!很想再玩一次,可是排隊的人太多了。哈哈哈!」

    金甌女中田桂華校長表示:「本校與師大附中、大安高工、木柵高工等校組成的『STS教育永續資源均質化行動聯盟學校』,自106年起即開辦技職嘉年華活動,希望引領國中生認識技職教育的學習領域,為自己打造未來人生的夢想舞台。因為疫情停辦了兩年,今年恢復辦理,沒想到申請參加的台北市國中校數相當多,超出我們的預期,但基於『重質不重量』的辦理原則,較晚報名的多所學校無法參加,我在此特別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也因為今年的經驗,明年我們不排除延長活動時間,可能為期兩天或三天,可以讓有興趣的國中九年級學生都能如願參加。」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推動技職教育國際化,金甌女中已與加拿大CA高中(Canadian Advanced Senior High)以及美國箴言高中(Living Word Lutheran High School)合作成立「雙聯學制專班」,期能擴展技職學子的國際視野,讓他們在未來有更多元的海外升學進路,向夢想前進的道路也更為寬廣。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85318/6bb44ae2-6778-4307-ba76-b4cbe198f5f5.jpg

▲觀光科泰式奶茶DIY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85318/5a35af5e-1613-4f94-95a6-4399cb7a1ab2.jpg

▲多媒科胸章設計及壓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