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臺南青農勇奪全國農業達人殿軍 陳芳婷:食安是不變的理念

臺南青農勇奪全國農業達人殿軍 陳芳婷:食安是不變的理念

來自北門區的青農陳芳婷今年(112)以「虱故鄉 蝦情懷」為主題參賽,榮獲全國農業達人選拔大賽殿軍,臺南市政府農業局代表市長黃偉哲與臺南市農會、北門區農會,於今(25)日特別前往住家貼紅榜。陳芳婷主要養殖鹹水虱目魚和白蝦,經由加工製作成去刺虱目魚、虱目魚肚、魚皮等其他虱目魚相關產品。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原先從事國際貿易相關產業的陳芳婷,受到從事捕魚的爸爸還有在七股區從事漁業養殖的弟弟影響,102年毅然決然投入漁業養殖產業。陳芳婷提到:「追求創新與卓越,秉持食品安全信念永遠不變是我們的經營理念。」目前她和丈夫一起經營,養殖鹹水虱目魚和白蝦的面積約4甲地,但因為漁產品保存易受環境影響,透過擺攤或菜市場販售擔心影響品質,所以電商宅配是現在主要的銷售管道。

陳芳婷表示,「永續」並提供安心產品、友善環境的經營理念,一直是我們的基本原則。友善養殖模式,降低對環境的傷害。將這樣的養殖信念由臺灣養殖漁業推向世界。對於自身的經驗也不吝分享,期盼能透過友善交流來集結各界的力量,攜手臺灣在地漁民一步步提昇養殖漁業的競爭力,並持續推動養殖產業的轉型與成長。

陳芳婷成立品牌「穩芳行」,產品由一開始的SGS檢驗到產銷履歷認證,從原料、加工到消費者手上,嚴格把關每一道程序。陳芳婷說:「這是我們對消費者的承諾,更是位異鄉遊子守護家的味道。」如果想要購買產品可以洽臉書粉絲專業搜尋「蝦蝦大嬸灶咖」https://www.facebook.com/lovechen888/?ref=page_internal。

  • 圖1、臺南青農陳芳婷勇奪全國農業達人選拔大賽殿軍
  • 圖2、陳芳婷(中間)獲頒獎項(臺南市農會張乃仁秘書(左二)、北門區農會郭仲卿指導員(左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