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高雄市指標數位設計展放視大賞開跑 響應永續創新接力未來

指標數位設計展放視大賞開跑 響應永續創新接力未來

全台指標數位內容設計展「2023放視大賞」今(25)起一連三天在高雄展覽館開跑,今年以「接力未來(Catch the future, Free the future)」為精神號召,響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以及實踐社會公益精神,三天展期計有46校、75系展出。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時勉勵同學發揮想像力跨領域學習,從做中學不要怕跌倒,高雄在各方面都是最完整的城市。

主辦單位數位部次長李懷仁表示,臺灣數位內容實力備受國際肯定,放視大賞鼓勵積極創新、大膽突破。今年除有79校、142系、2,488件作品參賽外,更攜手智崴集團、夢想動畫、目子拾參、南瓜虛擬科技、原金國際等5家旗艦廠商展示全球領先科技,期許透過更多國際合作,強化全球數位供應鏈夥伴關係。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則勉勵同學發揮想像力跨領域學習,直接到現場參與從做中學,如同騎馬不要怕跌倒,放視大賞提供最好平台,讓大家分享經驗。他強調,市府會提供最好的環境及各項補助計畫,包含針對亞灣加碼006688專案,同時也跟產業界、學校密切合作培育人才,包含智崴、智冠等許多數位內容大廠都落腳亞灣,相信高雄在資源等各方面都是最方便、最完整的城市。

當日現場智崴集團運用領先世界的六軸平台技術展示F1賽車、VR雙人飛行座艙、海上競速快艇等產品;夢想動畫則與土耳其的國際藝術團隊Ouchhh以劃時代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AIGC)結合即時演算互動,打造虛實共創空間;目子拾參、南瓜虛擬科技、原金國際也展示台灣數位原創IP和創新服務設計的嶄新能量。

2023放視大賞總獎金高達130萬,並首度增設「通用設計獎」及Meta XR Hub Taiwan贊助的「XR 社會公益獎」,透過國際合作與科技、公益觀點,鼓勵新銳設計者以設計回饋大眾,提升社會投資報酬率(SROI),落實數位賦能、消除不平等與歧視,響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即日起至5月27日於高雄展覽館南館展出,更多詳情請至活動官網(https://www.dcaward-vgw.org.tw/tw)查詢。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府與中央聯手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迄今已有逾130家國內外企業投資154億元、創造327億元產值,其中包含國內唯一具製作大型3D電腦動畫能力的西基動畫,與夢想動畫合作透過「CG ARK夢想方舟」基地培育人才。2.0計畫日前亦獲行政院核定通過,將於7年投入170億元資源,規劃引進更多大型系統整合商,未來亞灣不僅是全台最大5G AIoT實證場域,更是數位內容人才重要基地。

  • 圖1:全台指標數位內容設計展「2023放視大賞」今(25)開跑,(左起)數位部署長呂正華、立委賴瑞隆、高雄市長陳其邁、數位部次長李懷仁、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及智崴集團董事長歐陽志宏到場力挺
  • 圖2: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開幕典禮勉勵同學發揮想像力跨領域學習,從做中學不要怕跌倒,高雄在各方面都是最完整的城市
  • 圖3: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正修科技大學學生合影,勉勵同學發揮想像力跨領域學習
  • 圖4:數位部次長李懷仁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體驗智崴運用領先世界的六軸平台技術展示的VR雙人飛行座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