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積極籌備國際帕拉桌球賽 運動局長:帶動城市行銷

中市積極籌備國際帕拉桌球賽 運動局長:帶動城市行銷

台中市積極推動城市運動風氣,繼今年成功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後,身障運動重要國際賽事「2023台中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也將在721日至24日於台中舉辦;昨(24)日由運動局長李昱叡邀集相關單位及台中身障體育總會召開籌備會議,針對賽務、志工、交通、住宿、安全維護等重點進行協調與討論,他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城市發展,運動局透過舉辦國際賽帶動城市行銷,讓台中邁向國際舞臺。

運動局說明,此次賽會代表中華隊出賽的選手預計有30位,包含中市優秀選手林姿妤,以及東京帕運表現出色的銅牌好手田曉雯、程銘志等菁英;其中林姿妤與田曉雯屢次聯手打出亮眼成績,在2022西班牙世錦賽勇奪女子雙打銅牌之外,更在泰國公開賽奪下金牌,中華隊多位優秀選手積極備戰,要為國家爭取榮耀。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以打造酷運動、酷城市為目標,推展全民運動不遺餘力。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廣身心障礙運動,每年定期籌辦專屬身障選手的全市性綜合運動賽會,於去年成功舉行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深獲各界好評;這屆賽事擇定於台中舉辦,顯見市府各單位積極透過運動,鼓勵身障者透過運動展現自我。

運動局指出,此次賽會預計邀請逾12個國家選手參加,項目共分個人賽、雙打賽及混合雙打,參賽選手可於此賽事取得2024巴黎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參賽積分,台中市會盡地主之誼,迎接來自世界的貴賓與運動員,也歡迎國人一同為選手加油。

(5/25*14)*運動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全民運動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