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市新竹市代表隊「112全中運及全小運」發光發熱! 高市長親自表揚績優選手及教練

新竹市代表隊「112全中運及全小運」發光發熱! 高市長親自表揚績優選手及教練

112年全中運新竹市代表隊榮獲8金13銀13銅的佳績,全小運則榮獲1金3銀1銅,為表揚優秀的選手與教練,市府特別於今(25)日舉辦「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表揚大會」,由市長高虹安親自為選手及教練頒發獎勵金,以鼓勵各績優選手及勞苦功高的金牌教練。

「感謝所有的選手與教練們為新竹爭光」高市長表示,每1面耀眼的獎牌,背後都有無數不為人知的汗水、淚水,各位在課業之餘,仍投入大量心力不斷練習,堅持對運動的熱情,令人感動。高虹安市長也透露,自己就讀小學時,曾是桌球校隊的一員,因此對於運動選手日常辛勞非常能感同身受。
 
高市長接著說,感謝國中小的體育促進會及各校的校長老師一起支持,曾能讓孩子們有這麼好的舞台可以發揮,本次的全小運在澎湖舉辦,特別感謝中小學體育促進會,幫孩子們買到飛機票,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比賽。同時市府也會持續推動基層運動發展,作選手的最佳後盾,鼓勵選手們在各體育領域上更加努力發光發熱,未來更會努力增聘專任運動教練、補助各項比賽參賽經費及獲獎獎勵金、強化四級培 訓制度等,盼113年再創佳績。
 
新竹市中小學體育促進會常務理事、三民國小校長陳進豐表示,謝謝市府對基層運動的支持,尤其是持續投入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經費、專任運動教練的增聘、學校體育設施的整建,都是最根本也最重要的投入,學校端會做到照顧好每一位學生選手的責任,帶領選手延續佳績,再創高峰,繼續「披金戴銀」。

教育處長童鳳嬌表示,新竹市全中運所獲得的8金13銀13銅成績中,我們的傳統強項,田徑、游泳及拳擊表現依舊亮眼,其中拳擊共奪下4金3銀4銅的成績,另外新竹高商的廖祐菲同學在游泳項目,個人就獨拿3面金牌;這是選手與教練不放棄的堅持信念、超越自我,努力成果的累積,也期盼教練與選手更加精進,未來在更大舞台發光發熱。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教育處業務聯絡人:林美英科長 03-5216121#276
教育處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督 03-5216121#27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