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頒新北技職市長獎 侯友宜肯定師生優秀表現 再推百萬獎學金計畫

頒新北技職市長獎 侯友宜肯定師生優秀表現 再推百萬獎學金計畫

新北市111學年度適性生涯技藝領航表揚活動今(25)日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共計592位師生獲獎,市長侯友宜出席頒發新北技職界的市長獎,肯定在技藝競賽努力付出、表現優異的學生,也感謝不辭辛勞的校長及老師,成為引領學生在人生道路前進的重要領航者。侯市長另宣布教育局「新北頂尖人才永續獎學金」計畫,凡就讀新北學校,獲國中技藝競賽前三名的學生,每人獲頒一萬元獎學金,預計發放超過百萬獎學金。

侯市長表示,新北技職連續五年獲得教育部評比最高榮譽優等獎,為全國第一,感謝校長、老師及同學們努力不懈,爭取優秀表現。侯友宜說,新北著重品德及適性教育,品德教育是各項教育推動最根本的基礎,適性教育則能帶領學生探索職涯,從小發現自己的興趣、天賦,進而深入學習更多知識,在不同領域裡成為頂尖人物。

新北市今(112)年啟動技職教育4年8億元計畫,以6大面向30個行動方案,翻倍投資技職教育。侯市長表示,新北投入大量資源協助孩子找到人生夢想,讓孩子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及早進入產業界獲取實務工作經驗,縮小產學間的落差,順利與企業銜接、與國際接軌。

此外,侯友宜說,老師扮演每位學生成長過程中的重要角色,無論是一句話、一個肯定、對學生的包容尊重,都能影響學生一輩子,感謝在座辛苦的校長及老師,因為有大家對教育的熱忱、對學生適度的引導,讓學生能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教育局表示,今日活動表揚對象有國中技藝競賽獲獎學生467名、技藝競賽指導老師代表3人、技藝教育獎勵學校7所,還有連續2年全國最多的技藝教育績優師生77人,以及全國唯一生涯卓越領航員38人,受獎人數共計592位。
資料詳洽:教育局 陳政詮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