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大阪府貝塚市建市80周年 中市民政局率團祝賀

大阪府貝塚市建市80周年 中市民政局率團祝賀

深化台日情誼!大阪府貝塚市今年5月1日迎來建市80周年,於5月21日盛大舉行「貝塚市市制施行80周年紀念典禮」,由台中市北區區長陳宗祈率團參加,進行區級交流,並客製化梨山茶葉禮盒及霧峰初霧清酒致賀,同時進行貝塚市市政參訪,進行城市友好交流,期許雙方持續在觀光產業、體育領域及教育推廣等面向進行多元交流與合作,共創雙贏。

民政局表示,貝塚市於1943年5月1日成立,為日本第206個城市,與台中市北區同為商業及觀光業發達的城市,且貝塚市與位於北區的國立台中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學術交流已有20年歷史,雙方淵源深厚,110年正式簽署友好交流協定,促進彼此繁榮發展,共榮共好。今年適逢貝塚市建市80周年,相信貝塚市長酒井了將持續帶領市政團隊開創璀璨光耀的新局面,也祝福貝塚市市政昌隆、蒸蒸日上。

北區區長陳宗祈說明,很榮幸見證貝塚市建市80周年歷史性一刻,參訪團此行也特別致贈客製化梨山茶葉禮盒及霧峰初霧清酒,把台中最好的農特產行銷到日本,提升台中物產國際能見度,並把最溫暖的人情味推向國際,讓更多國際友人認識台中,愛上台中,歡迎大家到台中。酒井市長也感謝民政局及北區公所率團遠道而來,並提到北區與貝塚市締結友好交流以來,雙方國際交流互動更加頻繁,將有助於台日的市政發展,同時更強化雙方深厚友好情誼。

北區區公所表示,此次市政交流參訪,包括貝塚市市政參訪,以及當地市政建設深度導覽,除由貝塚市官方導覽當地著名的二色之濱公園,也觀摩聞名日本的黃楊木梳工房及職人木匠工藝,同時也參拜大阪府內最大的木造建築水間寺,參訪團一行並搭乘貝塚市特有的「水間鐵道」,貝塚市也精心安排於鐵道列車車頭及車票上印上台中北區意象圖章,象徵雙方友好共榮,日後也盼持續維持友好關係,尋求更多合作機會。(5/25*16)*民政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