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時代力量民進黨執政七年高房價無解-不檢討還說年輕人不努力

民進黨執政七年高房價無解-不檢討還說年輕人不努力

不食人間煙火是會傳染的,前一天賴清德才說「房價正在降」,內政部長林右昌更公開表示「年輕人不是買不起房,是沒有規劃」,年輕人炸鍋後的澄清更是越描越黑,強調「住宅政策是打投機不打投資」。

請問執政七年的民進黨,究竟有哪一項政策,順利幫助青年在高房價時代還能購屋成家的?

我們更要請問民進黨,就是因為你 #不打投資客 ,才會毫不避諱地對《平均地權條例》大開後門,讓投資客有機可乘嗎?

奉勸執政黨別再狡辯,光是努力說沒有用,還要走對方向做對的事。

如果民進黨的目的是抑制房價,就不該曲解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把「不論購屋時間,凡新法上路後一律不得轉售」扭曲為「新法上路後才購屋者不得轉售」,製造法律漏洞,讓投資客繼續在預售市場短進短出,炒高房價,檯面上卻又顛倒是非、把開後門硬凹成「關後門」!

奉勸林右昌部長,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幸運,能在2009年金融海嘯後順利買房,甚至還能在10年後豪撒三千多萬買下第二間。

如果內政部對高房價束手無策,就請好好檢討反省,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不檢討還說年輕人不努力,這種姿態,我們真的看不下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