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華興國小防火宣導

華興國小防火宣導

大湖分隊和苗栗縣大湖宣導義消分隊於5月23日受邀至華興國小進行防火宣導,旨在提高學生和教職員對火災安全的意識,培養正確的防火習慣和應對火災的能力。

    消防隊員和宣導義消隊員分工合作、合力進行此次的宣導演講,此次宣導內容涵蓋了多個重要主題,包括用火用電安全宣導、防火宣導、避難逃生宣導、住警器宣導、火災案例分享、濃煙體驗以及有獎徵答。其中,在用火用電安全宣導的環節詳細介紹了正確且安全的用火用電方法,並透過實際案例向學生們演示了危險使用火源和電器設備的後果。而防火宣導和避難逃生技巧的教授,向學生們展示了火災發生時的應對方式及「小火快跑,濃煙關門」的口訣,教導他們如何冷靜應對、報警、通知家人以及安全疏散的重要性。最後有獎徵答和濃煙體驗活動增添了活動的互動性和趣味性,讓學生們踴躍參與火災安全相關的問答環節,以及了解火場中濃煙的危險。

    大湖分隊及大湖宣導義消分隊提醒您,防火宣導的最高目的永遠是「預防勝於搶救」的觀念,除了安裝住警器、培養用火用電好習慣、檢查老舊電線設備等,這些都能夠將火災風險降至最低,以保護自身及家人生命財產的安全。

  • 防火宣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