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內湖區「市長與里長有約」 蔣萬安:勇於承擔讓內湖更好!

內湖區「市長與里長有約」 蔣萬安:勇於承擔讓內湖更好!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4)日主持內湖區市長與里長有約會議。他表示,希望藉由會議將多年沒有解決的問題,透過修改自治條例、規則或是會勘的方式,努力往前推動,過去累積下來的各種困難,市府會勇於承擔並且克服,謝謝里長們反映給予意見,同時希望議員給予經費上的支持,一起合作讓內湖更好!

里長於會中提案,希望市府能規劃開通『民權東路6段180巷42弄末端』以銜接成功路2段,里長表示本案已提案多次,倘若能開通,車子行經可上高速公路,開到附近通學巷都很方便,希望可以盡早完成。蔣萬安表示,111年本府希望透過平均地權基金來支應道路開闢,然而在上屆議會遭到全數刪除,議會也有規定若提案遭到全數刪除,依議會規定兩年內同案不能再次編列,而本案對於在地交通有幫助,只是目前遇到的問題有一、土地取用成本非常高,徵收經費要4億7千多萬,二、各區土地徵收作道路交通使用有排序,各區相關需要開闢道路徵收費都很高,所以未來請局處思考透過「容積移轉」或「以容積代金標購公共設施保留地」方式的可能性,另外過去聯繫地主都是採用寄送雙掛號方式,地主不一定會收信,所以請建管處主動召集地主來取得這些用地,後續再積極處理並和里長說明進度。

有里長提出,因為潭美國小改制為雙語學校,提升附近居民就讀意願,另外內湖科技園區的規劃也帶來科技人才進駐該里,但是住戶增加讓潭美國小新生入學每年都超額、滿額,年輕人口的孩子要去哪裡讀書?對此,教育局表示,潭美國小目前各年級有4個班,學校已無空間增班,明(25)日教育局將到學校後方綠地作現勘,看有沒有變更綠地作為校舍可能性。都發局表示,潭美國小周圍屬於公園用地,要變更都市計畫才能作為校園用地。公園處表示,公園綠地原則上不允許作學校使用,若考量整體後需要變更都市計畫,會配合辦理。蔣萬安對此表示,內湖科技園區的發展促進當地人口增加,居民就學需求一定會大增,請教育局通盤檢討確認需求,思考教室周邊公園地的運用,確認改進的大方向就盡速辦理,請教育局這邊列管三個月,並保持和里長暢通的溝通管道。

蔣萬安今天於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im.B借貸平臺詐騙案延燒一事,他回應,有特別向北市警察局指示掃黑靖城專案,就在這個月的3日,將im.B詐騙集團的主嫌拘提到案,北市對於詐騙集團,任何詐騙的行為絕不寬貸,並強力查緝掃蕩展現公權力,讓民眾知道北市府對於查緝任何不法行為的決心,他也在每次治安會報上面,都再三要求北市警察局,提供掃蕩詐騙集團的成果和具體作為,他會緊盯進度,給市民朋友清楚的交代。

而第三位副市長人選一事,蔣萬安則回應人選尚在整體評估中,相關法制面的細節也正在和內政部溝通,因為本市人口數持續動態調整,預計五月底會發文給內政部,進行中的程序只要確定都會跟大家報告,最後他強調,過去幾年北市人口逐年下滑,因此去年開始他就跟市民朋友承諾,他的重要任務就是要讓北市人口提升到250萬人,透過包括催生、助養、好住等政策,吸引更多的人才來到北市,另外尚有孕婦愛心專車、生育獎勵金提高、社會住宅幼兒家庭協助方案等政策,就是希望提升北市人口遷入意願,至於第三位副市長人選部分,只要確定就會跟大家說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