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驪歌聲起念友情 肯定自我向前行」112年6月份苗栗縣立圖書館志工說故事活動登場囉!

「驪歌聲起念友情 肯定自我向前行」112年6月份苗栗縣立圖書館志工說故事活動登場囉!

「驪歌聲起念友情 肯定自我向前行。」112年6月份時逢畢業季,苗栗縣立圖書館特規劃關於驪歌聲起互道珍重的志工說故事活動,共計13場次,包括:《我的麻吉在哪裡》、《我有友情要出租》、《豬先生和他的小小好朋友》、《一垤披薩一個銀》、……等。

    驪歌聲起是感謝師恩互道珍重的畢業祝福,老師是學生最誠摯的唯一,學生透過高唱驪歌表達對老師及同儕的感激之情;想知道我的麻吉在哪裡嗎?我的友情能出租嗎?歡迎家有0-5歲嬰幼兒、幼兒園或國小低中年級學童的家庭踴躍參與(自由入場參加)。志工說故事活動辦理時間為:每週三下午3:00-4:00、每週六與週日上午10:00-11:00。

    此外,為建立沉浸式客語學習環境,將客語融入日常生活,以實踐大家共下來講客家話的目標,特於112年6月25日(日)上午10:00-11:00辦理客語口說故事:《一垤披薩一個銀》。故事描述兩個好朋友阿寶和阿比一起擺攤做生意,到底是阿比賺的多,還是阿寶賺的多呢?一個人懂的分享,就會有福氣,「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阿寶和阿比就是最好的例子。懂得分享、交換並加油打氣,就是朋友的真諦,我們要珍惜身邊的親情、友情,才會有五彩繽紛的生活。期待能同時透過聽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在無形中學習客語辭彙、感受客家傳統文化的深遠意義。

     再者,為了讓更多孩子有機會能聆聽精采故事,縣立圖書館特別安排故事志工輪流說故事活動,企盼能讓孩童從聽故事中覺察「聽覺學習」的重要,亦能藉聽故事來集中注意力,進而打開學習與生活之門。

    縣長鍾東錦表示,有鑑於閱讀為學童早期學習的重要基石,加上聽故事不僅能充實孩子的背景知識,也能提升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更能營造溫暖親密的親子時光;遂指示縣立圖書館積極規劃並導入故事志工輪值來為孩童進行說故事活動,盼好書能陪伴孩童快樂成長,能充實孩童寶貴閱讀經驗,能啟發孩童無窮閱讀興趣,並培養孩童良好閱讀習慣而增益圖書館的使用能力,以營塑親子共讀的氛圍、開創親子共學的樂趣。

    最後,112年6月份志工說故事時間、場次如海報圖示附件,相關訊息洽詢電話037-350916徐小姐,或上苗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中文網(www.miaoli.gov.tw)-縣府新聞、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lib.miaoli.gov.tw)-活動訊息-最新活動查詢。

  • 112年6月圖書館志工說故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