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鳳凰山登山步道延伸段完工   登山踏青健行新「趣」處

鳳凰山登山步道延伸段完工   登山踏青健行新「趣」處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近年來致力於新建及整建登山步道,打造安全、舒適且兼具特色的登山環境,其中位於后里區的鳳凰山登山步道原名仁里村休閒步道,仁里村原名叫「貓仔坑」,觀旅局去年編列經費1,100萬元,整修改善現有步道設施、延伸建置步道群並設置觀景平台、休憩座椅等,今年5月開放通行,為民眾登山踏青增添新「趣」處。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鳳凰山登山步道屬休閒、親子級登山步道,沿線有許多果樹、竹林及涼亭,環境幽靜,此次工程在步道入口處及鳳凰山步道最高點貓仔亭觀景平台分別設置鳳凰鳥與貓型意象的打卡點,提供遊客打卡留念;其中貓仔亭觀景平台視野遼闊,可俯瞰后里及遠眺台中市區,不論是遠處的火炎山或是麗寶樂園摩天輪、鐵砧山等景點皆可盡收眼底,可為忙碌緊湊的生活暫緩腳步。

觀旅局指出,步道工程起點從貓仔亭觀景平台開始,沿線整建觀音山登山步道陳舊的設施,延伸建置新的步道,包含既有木棧道舖面及護欄改善、既有導覽牌面更新、新建RC仿木步道、塑木平台、新設導覽牌、休憩座椅、指示牌誌等;新建步道僅少部分為棧道,大多平緩好走,可連接停車場,步道兩側樹木林立,清脆的鳥鳴聲不絕於耳,偶爾可見老鷹在天空盤旋,自然景觀相當豐富,適合全家出遊踏青。

觀旅局推薦,民眾到鳳凰山及觀音山登山步道健行欣賞自然美景,下山後可順道至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月眉觀光糖廠吃冰,或至中社觀光花市欣賞壯觀花海,感受后里人文風景;此外,鄰近的麗寶主題樂園也是全家出遊好選項,為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5/24*6)*觀光旅遊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