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炎夏來臨 中市消防局加強水域救援演練

炎夏來臨 中市消防局加強水域救援演練

炎炎夏日,暑假將近,氣溫日益攀升,遊客前往海邊、溪邊釣魚及戲水消暑的情形有增加趨勢;為有效提升水域救援能力,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與麗寶樂園今(22)日聯合辦理舉行水域救援能力演練,除有效提升受訓人員水域的救溺技能,同時透過馬拉灣園區「大海嘯」的人工造浪設施,模擬水域湧浪情境,加強救援能力及團隊救災默契。

消防局提到,這次聯合演練在麗寶樂園舉行,訓練項目包含橡皮艇操作(包含角度、逆流、搬艇操作、翻舟自救)、拋繩槍操作(使用時機介紹、救援彈選擇和拋繩槍射擊訓練)及拋繩袋介紹與應用技巧。執行水域救援時,除了現場水域環境、水流速的判斷,還需搭配各項操作的熟練度,此次透過馬拉灣大海嘯人工造浪池的實際操練,讓受訓人員有效掌握各項水域因應要領,確保執行水上救生任務時的效能及安全。

消防局呼籲,夏日戲水應注意安全,選擇有合格救生人員的水域,並觀察水域了解周邊環境、遵守相關規定;另也提醒家長注意家中子女外出遊憩安全,避免發生危險,於大豪雨期間應避免垂釣、河域工作,以確保安全,避免溺水憾事發生。消防局也特別感謝麗寶樂園聯合辦理演練,也希望市民朋友提高防災意識,共同攜手創造,守護美好家園。

(5/22*14)*消防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