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文化局於112年6月3日和6月4日下午3時30分起辦理「澎湖吸館-音樂市集」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文化局於112年6月3日和6月4日下午3時30分起辦理「澎湖吸館-音樂市集」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內容:
文化局為擴展表演藝術多樣性,運用本局各館舍場域,打破原有空間框架,轉化為非典型展演空間,策劃一系列表演藝術活動,主題概念為「澎湖吸館」吸引藝術也要吸引你,希望延伸表演藝術形式、走出演藝廳,吸引民眾進入各館舍空間參與藝文活動,擴大本縣藝文欣賞人口。
112年6月3日和6月4日(下午3時30分至6時30分)辦理「澎湖吸館-音樂市集」,地點於洪根深美術館戶外廣場,以「爵士」為主軸,邀請「銅好重奏團」、「DonSir」、「臺北爵士大樂隊」、「舞工廠舞團」、「小星辰鋼琴三重奏」等縣內外優質演藝團體演出,結合文創市集,讓大家逛市集,也能輕鬆自在地享受藝術的薰陶。
銅好重奏團BrassMen成立於2016年, 2022-2023連續兩年入選為「新竹縣扶植傑出演藝團隊」。銅好重奏團由一群臺灣音樂演奏家組成,致力於推廣銅管音樂以及在地新竹客家文化,由駐團作曲家自創或改編,將不同風格融合至每一首曲目,本次演出準備多首日本著名作曲/編曲家之作品,並由駐團作曲家為客家文化與團內風格譜出新著作,像是Fusion、We Are Brassmen等,亦加進許多膾炙人口的動畫歌曲,希望透過本場音樂會讓更多聽眾了解銅管音樂。
「DonSir」為臺灣少數以單簧管為主奏樂器之爵士跨界演奏團體,音樂風格不限於爵士樂與古典樂之跨界改編,同時擅長流行、拉丁、Fusion、Funk、世界音樂等。本場演出帶來一系列融合拉丁爵士以及古典樂的跨界改編曲目,爵士風格的改編手法及不同於一般的樂器配置及聲響;經典古典樂作品加入拉丁爵士熱情如火的節奏元素及風格 ,截然不同的音樂型態伴隨強烈刺激對比。
「小星辰鋼琴三重奏」成立於2015年,獲選今年本縣傑出演藝團隊,秉持著「每個人心中都要有一顆小星辰,它將照亮有時黢黑的日子」,認為無論是流行或是古典音樂皆有種療癒人心的效果,希望能以音樂會友。以經典室內樂組合-鋼琴三重奏,搭配樂手類脫口秀的戲劇表演鋪陳,在精選爵士樂曲中,穿插樂手於樂曲演奏間的戲劇表演,以多元化的演出型態,帶給聽眾多元豐富的聆賞經驗。
「臺北爵士大樂隊」成立於2008年,108、109 年度獲選為臺北市傑出演藝團隊,110-112 年度獲選為Taiwan Top 演藝團隊,由薩克斯風演奏家李承育擔任音樂總監及指揮,成員則結合活躍於國內重要表演活動之古典及爵士職業樂手。針對「澎湖吸館-音樂市集」活動,樂團特別安排爵士女伶搭配TJO爵士四重奏(TJO Jazz Quartet)編制,帶來多首經典爵士好歌,引領觀眾沈浸感受澎湖愜意之美。
「舞工廠舞團」自2001年起,以興味十足的美式踢踏舞踢出名堂,主張以「創意節奏」與「東方元素」的精彩製作, 融合傳統表演再創新的踢踏舞推廣踢踏藝術。此次演出《Hi Tap Dance踢踏爵士饗宴》,「Hi」是一個打招呼用語,我們用 Hi 做開頭進而相識對方。踢踏舞融合爵士樂、踢踏舞碰撞阿卡貝拉元素,直至踢踏舞互相的對戰!音樂的呈現以「各式爵士曲風」為主軸,透過踢踏鞋與舞者揉和為多元混合的實驗性質演出!
「澎湖吸館」是由文化部補助「112年澎湖縣演藝廳營運升級計畫」,由本局所策劃的一系列演藝活動,而6月3日至-6月4日的「澎湖吸館-音樂市集」為該系列的首部曲。後續規劃廣受小朋友及大朋友喜愛的「澎湖吸館-親子遊樂園」活動,112年8月26日-8月27日由不想睡遊戲社帶來《柴可夫斯基先生,你好》演出,透過說故事及光影偶講述柴可夫斯基先生生平故事。接續於112年9月23日-9月24日由飛人集社劇團《長大的那一天》演出及「光影偶」工作坊,舞台上一個個皮箱打開,猶如玩具的驚喜箱,每個皮箱上的窗口都是一個故事的入口,啟發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有關吸館音樂市集及團隊演出時間及地點如下:
(1)辦理時間:112年6月3日至6月4日
(2)辦理地點:洪根深美術館戶外廣場
(3)活動流程:
*112年6月3日(星期六)
15:30 市集開始/表演活動(市集結束時間為18:30)
15:30-16:30銅好重奏團
16:40-17:40DonSir

*112年6月4日(星期日)
15:30 市集開始/表演活動(市集結束時間為18:30)
15:30-16:30臺北爵士大樂隊
16:45-17:15小星辰鋼琴三重奏
17:30-18:30舞工廠舞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