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為因應兵役政策重大變革 臺北市舉辦役政人員研習班

●為因應兵役政策重大變革 臺北市舉辦役政人員研習班

  自明年元旦起,94年次以後役男的義務役役期將恢復為1年,臺北市政府兵役局為確實維護役男服役權益,特別於5月19日假公務人員訓練處,舉辦「112年度役政人員徵集勤務研習班」,希望藉此研習精進區公所役政同仁專業知能,才能將這項全民關心的重大兵役制度變革與相關配套措施,正確地傳達給市民,以有效保障臺北市役男的服役權益,並兼顧他們未來就學及就業的生涯規劃。

  林春來副局長在開訓時表示,總統於去年12月27日記者會揭示,為建構完整強韌的全民國防體系,提升整體國防力量,國防部將自明年1月1日開始徵集94年次役男服役1年。為協助各區公所役政同仁瞭解相關政策內容及政府配套措施,兵役局特別邀請內政部役政署徵集組王孝助組長講授「常備兵役兵力結構調整徵集概況」。

  王組長在授課時說明政府如何站在役男的角度及立場,與國防部協商調增常備兵役訓量,讓役男未來入營時程可以不再塞車,及役期延長後相關的法令配套措施修正方向等,希望藉著區公所役政同仁第一線的服務,能讓役男及家屬瞭解兵役制度變革緣由後,進而支持義務役役期恢復為一年,以共同為保家衛國而努力。

  接下來由兵役局徵集勤務科3位股長,就役男抽籤、徵集、輸送及各類申請案件的實務作業及案例進行深入淺出的授課,最後研習座談時,兵役局再次對參訓同仁在後疫情時代全力推動兵役行政工作表示感謝,並勉勵大家在業務上要不斷創新精進,一起為達到服務型市府團隊的目標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