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衛生福利「年輕女孩X經濟就業X生涯職涯」主題小聚活動花絮

「年輕女孩X經濟就業X生涯職涯」主題小聚活動花絮

社家署辦理的「培力地方政府發展婦女創新方案」,至今已邁入第3年,目前共有17個縣市響應,關注各年齡層的婦女服務需求。今(112)年度設計「年輕女孩X經濟就業X生涯職涯」主題小聚,於112年4月20日至21日假花蓮縣啄木鳥協會(女子學校、馬遠部落親子館)及光復糖廠會議室辦理,透過參訪花蓮縣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為未預期懷孕少女建置的經濟生涯模式,進行實地交流及共識討論,以協助縣市發展創新服務。

本次活動共有6個縣市參與,包含:花蓮縣、高雄市、臺中市、金門縣、嘉義縣、宜蘭縣等。面對的服務對象包含離開安置機構園後的自立少女、早育媽媽、原民女性等,樣貌十分多元,需要多面向的因應解方。

活動透過實地參訪女子學校及馬遠部落親子空間,瞭解培力早育女子的經濟力及社會力模式,同時邀請各縣市在經濟就業培力、協助職涯規劃、建立社群與同儕團體等議題上交流彼此的行動策略。社家署張美美副署長也鼓勵縣市夥伴,串連中央與地方資源、增進跨局處跨團體合作,為年輕女孩提供多方資源。

此外,活動尾聲特別邀請花蓮縣政府婦女創新計畫培育原住民二代女性,帶領現場夥伴進行釀小米酒體驗,展現在地原住民文化特色及女性經濟力,現場氣氛活絡且溫馨。
今年首次小聚激發了夥伴在婦女創新服務的更多可能性、也增強彼此的支持與服務信念,未來不同主題小圈圈將陸續開展,持續著重於策進團隊交流、實務方法突破、共創策略設計三大要點,協助各縣市拓展婦女創新服務!


活動日期:112年4月20日-21日
活動地點:花蓮縣啄木鳥協會(女子學校、馬遠部落親子館)及光復糖廠會議室

參加對象:縣市政府婦女業務承辦人員及民間團體代表

主辦單位:社會及家庭署
協辦單位: 串門子社會設計有限公司(承辦單位)

活動聯絡人:楊雅雯
聯絡電話:02-26531922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