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記得要加油!」 汽油箱見底拋錨顧路 內湖警買油化危機

「記得要加油!」 汽油箱見底拋錨顧路 內湖警買油化危機

新北市汐止區林姓女子,日前駕車行經內湖區成功路3段時車輛突然熄火且無法發動,仔細檢查原因後發現居然「沒油了」!恰巧康寧派出所警員林三凱、吳鎧任巡邏巡經該路段,女子不知所措上前求助,因汽車無法發動,轉換空檔狀態下,警方也無法協助推車到路旁,為安全考量,立即在場指揮交通,並幫忙前往鄰近加油站購買汽油,回到現場倒入油箱,讓女子繼續安心上路。

林姓女子開車外出工作一整天,在行駛於高速公路上時,油箱已亮燈顯示油料不足,本以為油量還足夠行駛,沒想到順利下交流道不久後卻突然停頓熄火,所幸遇上警方巡邏經過並主動協助,才能順利脫困返家,對警方的協助感到萬分感激。

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也是責無旁貸,尤其在這種需要人民保母的關鍵時刻,更需要警察馳援,員警積極任事之精神,不僅加深民眾對警方的信任,更有助於提昇警察之正面形象。

內湖分局呼籲,民眾在騎車或駕車外出時,應時常檢視車輛狀況,油水電、輪胎、煞車等基本重要的功能,如果車輛行駛過程中拋錨,務必保持冷靜,讓車輛滑行至路旁不妨礙交通處,若無法移動,也請開啟雙閃黃燈,並在故障車輛後方適當距離放置警告標誌以警告來車,避免發生追撞,若車輛於路上遇有緊急危難狀況或有需協助情事,除聯繫道路救援外,亦可以就近向警察單位或撥打報案電話110尋求協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