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北市奪佳績 蔣萬安接見小選手給予鼓勵

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北市奪佳績 蔣萬安接見小選手給予鼓勵

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5月3至4日於澎湖縣立田徑場舉行。臺北市代表隊女童組15年來首度拿下全國總錦標第一名,贏得7面金牌、2面銀牌、3面銅牌;男童組贏得2面金牌、4面銀牌、2面銅牌,榮獲男童組總錦標第二名。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特別嘉勉平時訓練辛勞的選手及教練,並頒發獎勵金作為獎勵。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恭喜每一位小選手在這一次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中表現優異。他表示,這次競賽臺北市女童組拿到了7金2銀3銅,男童組拿到了2金4銀2銅,這樣優異的成績都讓臺北市感到非常驕傲,尤其這次女童總錦標勇奪第一名、男童組第二名,真的是非常厲害!

蔣萬安表示,這次臺北市從1千200百多位學生中,選出70位選手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本次競賽也破了幾項大會紀錄,分別是女童組個人賽跳遠項目,跳出5.38公尺,突破個人紀錄奪得金牌;女童400公尺接力也以49.72秒佳績突破大會紀錄;而女童大隊接力,12名選手一棒接一棒,跑出2分33秒11的成績,刷新大會新紀錄!

蔣萬安說,除了表現傑出的小選手,也要感謝辛苦的教練陪著孩子們訓練,照顧孩子的課業生活。他強調,臺北市政府一直以來非常關注體育活動,希望讓孩子從小不只是培養運動習慣,也希望培養運動人才,讓孩子對運動體育項目感興趣,不管是升上國中高中,還是有意朝運動這條路走,市府都會給予全力的支持。

蔣萬安也分享,跟小選手們說自己小時候也是田徑隊的一員,小學也拿過跳遠金牌。蔣萬安說,那時候臺北市還分南區北區,他當時代表學校參加南區田徑賽,記得他當時是跳4米86。

會上,文化國小張沛涵提到,自己在比賽第一天200公尺決賽,因為踩線犯規被取消金牌資格,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他意志消沉,好在有隊友及教練的安慰,第二天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與隊友們一起參加400公尺接力,大家上下一心破了大會紀錄奪得金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