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0830湖山國小-湖山開學「三好」新展望~好心情、好開心、好健康

事後新聞稿1110830湖山國小-湖山開學「三好」新展望~好心情、好開心、好健康

臺北市湖山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北投區湖山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11號
新聞聯絡:教務處李旻怡主任(02)2861-0148分機100
【發稿日期:111年8月30日】
【主題:湖山開學「三好」新展望~好心情、好開心、好健康】
【活動日期:111年8月30月】
【活動地點:臺北市北投區湖山國民小學】
【臺北報導】今(30)日是111學年度第一學期的開學日,湖山國小學生在今日有三個開學活動,象徵對新學期的"三好"新展望,包括:在今年暑假完工的「好心情圖書室」外與貓頭鷹留言板合影,留下開學Day1的紀念照片,期許自己不斷學習新知,天天都有「好心情」;參加今年暑假完工的校園新遊戲場啟用典禮,相信從開學Day1開始就能每天和同學玩得「好開心」;從開學Day1中午開始,就能有來自日本熊本縣的香鬆加入米飯中食用,讓自己每週一次補充鈣質,享用天然風味「好健康」。

Art editor Img
▲小一新生和導師在貓頭鷹留言板留下開學Day1好心情的合影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的湖山國小,因為陽明山區有貓頭鷹出沒,又在希臘神話中貓頭鷹為智慧之神-雅典娜的化身,而被視為智慧學識的象徵,因而以貓頭鷹圖案來設計好心情圖書室外牆的造型留言板。開學日是新學期學習的開始,全校每位學生都與貓頭鷹留言板合影,留下開學Day1的紀念照片,期許自己透過閱讀,不斷學習新知,豐富學識,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天天都有「好心情」。

 因應衛生福利部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湖山國小連續於110、111年暑假改善校園兒童遊戲場,讓學童的遊戲場不僅安全更增添了許多新的元素,去年完成改善的磨石子溜滑梯讓學生享受咕溜而下的速度感、新增的紅色攀爬架是學生享受居高臨下視野的好地方;今年又新增一座木造遊戲設施,在開學日一早就安排安全宣導暨啟用典禮,讓學生了解遊戲安全的重要並遵守遊戲禮儀,從新學期的Day1開始就和同學玩得「好開心」。

Art editor Img
▲學生和同學在新的木遊造戲設施玩得好開心

 111學年度湖山國小獲得「日本熊本縣國際香鬆協議會」捐贈一整年份的「御飯之友」-香鬆,於開學Day1開始每週一次添加在米飯中食用,不僅讓午餐增添風味,也補充學童成長所需的鈣質。這份來自日本的美好,源自臺灣在日本大地震時伸出援手,而使得國際香鬆協議會透過香鬆跟世界交流和分享愛,因而讓湖山孩子們感受到日本透過家鄉美食分享的跨國友誼,在享用天然風味的同時也有被愛的溫暖,身心都「好健康」。

Art editor Img
▲學生開心享用香鬆拌飯,愈吃愈健康

 二年甲班學生們說今天很開心,童詩涵說:「在貓頭鷹留言板拍照很開心,留言板有磁性可以貼字和圖片上去。」林以恩表示喜歡新遊戲設施的「木樁吊橋」,因為「搖搖晃晃很好玩,可以訓練平衡感。」蕭佑安則特別喜歡玩「垂繩攀岩」,因為「拉著繩子踩著攀岩塊下來,讓我有運動到!」,媽媽來自日本的趙諒說:「感謝臺灣在日本大地震時提供協助,讓我覺得感恩,也覺得日本贈送香鬆分享愛很棒,尤其因為有送給我的學校-湖山國小,我在吃的時候特別覺得新鮮好吃和感恩!」今日食用香鬆的各班學生們紛紛表示「好吃」、「超級好吃」,三年甲班還有學生想要把香鬆帶回家,每餐都想吃。
 

新聞發布單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