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南洋特調-超夯東南亞課程5月登場 用飲食文化「作伴探索雙料城市」

南洋特調-超夯東南亞課程5月登場 用飲食文化「作伴探索雙料城市」

  萬眾期盼的「南洋特調-作伴探索雙料城市」又來了!北市勞動局今年度再次舉辦一系列臺灣與東南亞文化交流活動,邀請國人與移工朋友以移工母國料理文化相互學習切磋,以飲食文化再續交流熱潮。

  今年5月至9月,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為聘僱移工家庭、移工朋友與市民朋友舉辦各式活動,包含深受國人喜愛、超夯的「伴拌廚房」異國料理實作,以及讓移工認識在地文化特色,一起「臺北作伴散步」走讀活動及因應時下最熱門的短影音趨勢,規劃「作伴走拍臺北城」短影音製作課程,讓市民朋友及移工朋友皆能以不同方式認識彼此文化。

  首波主打活動為「伴拌廚房」,以「陪伴、作伴」為主題,以5道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家庭與街頭常見的傳統美食,邀請擁有東南亞與台灣兩地生活經驗,精熟東南亞文化、料理的主「伴」人,包括阮梅英、Ririn Arumsari、王麗蘭、暹羅猴老大等幾位講師,分享豐富的料理文化知識與美食DIY,由鹹入甜,一覽東南亞移工母國的飲食文化,「拌」出療癒的廚房時光。

  你想知道印尼傳統美食天貝是什麼味道嗎?想知道越南小吃都吃些什麼嗎?想知道菲律賓獨特的飲食文化及泰國傳統甜點,都包含了什麼秘密?快來參加我們的「伴拌廚房」,帶你走入移工的故鄉,一同跟著職人料理教學及品嚐異國的風情與文化吧!

  更多活動資訊,請加入「南洋特調|作伴探索雙料城市」官方Line帳號。相關活動訊息也可至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網站及「手牽手at Taipei」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洽02-23881600分機4204莊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