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時代力量戶政電商洩個資-派出所長販賣個資-是在組「助詐國家隊」嗎

戶政電商洩個資-派出所長販賣個資-是在組「助詐國家隊」嗎

應該抓詐騙犯的警察,反而將民眾個資給詐騙犯,哪招?
 
日前詐騙集團首腦「藍道」落網,檢警破解手機時意外發現,台北市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所長葉育忻竟與「藍道」勾結,涉嫌收賄及傳送民眾個資,遭收押禁見,成為今早頭版新聞。
 
同樣在今天早上,行政院宣示打擊詐欺「升級」1.5版,強調要增強民眾個資防護等機制。
 
真的是何其諷刺。
 
政府對個資外洩的態度令人質疑,早就不是新鮮事:
 
內政部2300萬筆戶政資料外洩,只交一份敷衍的調查報告,就草草了事。
 
數發部也很誇張,刑事局移送上百家外洩個資的電商平台,結果裁罰多少?零。
 
個資外洩是詐騙的最佳肥料,但從內政部、數發部到派出所所長,一個個不把個資外洩當一回事。
 
我們想問,政府反詐決心到底在哪裡?是在組「助詐國家隊」嗎?比起大喊升級,可以從最基本的個資保障落實起嗎?
 
最後,近年台北市轄下的警界亂象層出不窮,從柯市長到蔣市長,看不到改善跡象,負責督導警政署和市府團隊,真的該拴緊螺絲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