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時代力量破獲詐騙國家隊-機房就在行政院

破獲詐騙國家隊-機房就在行政院

行政院選在5月5日「全民反詐日」前一天宣布,通過了「打詐行動綱領1.5版」,宣布要挹注13億,強化識詐、堵詐、阻詐與懲詐等四個面向來遏止詐騙,相關新聞立刻攻佔所有媒體版面。
 
作為緊追反詐騙成效的監督力量,我們看到這個消息的第一時間,也感到相當振奮,希望政府這回能拿出更好的打詐行動,落實捍衛民眾權益,因此立刻把這份綱領找出來先睹為快。
 
結果卻發現,那個綱領呢?
 
我們進一步追問行政院、內政部、刑事局等部會,才赫然發現「打詐行動綱領1.5版」還在刑事局「內部簽辦中」,根本就還沒核定,目前僅有「圖卡、懶人包和簡報」。
 
明明還沒綱領,卻說成已經通過,這不是詐騙,什麼是詐騙?
 
套用行政院自己懶人包的「識詐」秘訣,這樁荒唐的「綱領詐騙」案,形同讓行政院長淪為詐騙首謀、內政部長淪為共犯、發言人淪為詐騙車手、行政院院會現場,淪為詐騙機房,「打詐國家隊」淪為「詐騙國家隊」。
 
這讓人不禁想問,詐騙集團的目標是騙錢,那我們的政府想騙什麼呢?
 
我們要求行政院儘速出面說明,如果「打詐行動綱領1.5版」已核定,那就請公佈出來;但若還沒經過核定,請承認錯誤公開道歉,切勿用詐騙的方式,來宣傳反詐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