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閃耀心動「波止場氣質」 臺北市明倫高中第28屆美術班畢展開展

閃耀心動「波止場氣質」 臺北市明倫高中第28屆美術班畢展開展

  明倫高中第28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波止場氣質」即日起至112年5月21日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5樓藝文沙龍展出,展覽以日本昭和時代奮鬥、誠懇、溫暖的精神為主軸,展示學生以水墨、水彩、壓克力、素描、油彩、電繪以及立體裝置等多元媒材所創作的豐富作品,呈現出學生為創作努力拚搏的生命力,也細細回顧高中三年來在美術技法的磨練以及同儕師生間的情誼。

       本次畢展名稱取自於日本昭和時代歌手上原敏名曲「波止場氣質」,「波止場」為波浪止息之處,意指「碼頭」,是漁船出發和離港的地方。對學生來說明倫美術班就像一個漁港,不僅承載了高中時期的青春歲月,也將帶領學生走向世界,成就未來。展覽除昭和時代懷舊氛圍之外,紀念畫冊以遊戲牌卡的元素設計,揉合經典與現代,也另外展現出學生活潑趣味的一面。

       「波止場氣質-明倫高中第28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即日起至5月21日止於青發家教中心5樓藝文沙龍展出,歡迎民眾前來觀賞明倫美術班精采的畢業創作成果,一同感受日本昭和時代的和洋特色美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