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後巷美學融合「劍南蝶園」 衛工處再造北安路新秘境

後巷美學融合「劍南蝶園」 衛工處再造北安路新秘境

  • 發稿單位:衛工處工務科
  • 發稿日期:112年5月12日
  •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 聯絡電話:0963568252
  • 業務聯絡人:王凱民
  • 聯絡電話:0932158182

我家後巷有蝴蝶!北市工務局為提高市民污水接管意願,持續辦理後巷美化工程,已完成超過2,400條。今(112)年衛工處更推動污水接管後老舊後巷的特色美化,其中一條是位在劍南捷運站1號出口及敬業公園附近的「中山區北安路821巷4弄」後巷,結合當地著名景點「劍南蝶園」,使用壓花地坪並融合圖案設計,並將牆面加以彩繪,打造一條具有在地色彩的特色後巷,預計本(5)月底前完工。

中山區北安里長陳小康表示,真的非常感謝衛工處協助將北安里的老舊後巷施作特色美化!不僅改善生活環境,也結合了臺北市首座蝶園-「劍南蝶園」的蝴蝶圖樣及北安里徽,更進一步推廣自然生態保育,周遭住戶們都很期待完工後的成果。

衛工處工務科長王凱民說,過去市民對於後巷的印象多是陰暗、狹小、髒亂及蚊蟲孳生,但自從衛工處辦理污水接管及施作後巷美化後,臺北市的後巷已逐漸變得明亮乾淨。衛工處今年初至現場勘查,因為該後巷已老舊破損,且巷寬達3公尺,長度約有125公尺,且沒有違建或大型冷氣水塔等障礙物,加上里長的全力支持,因此與北安里陳里長討論融入在地元素,而發想出結合大自然復育的蝴蝶及里徽,設計出一條色彩豐富的特色美化後巷,更舉辦夜間說明會邀請里民共襄盛舉,希望藉由特色後巷美化,帶動臺北市的用戶接管率,達到雙贏的目的。

衛工處進一步說明,臺北市門牌戶數接管普及率雖然高達81.46%,但遇到污水接管艱困地區,必須投入更多時間及心力克服障礙,更重要的是需要市民共同配合、參與。衛工處也呼籲,尚未完成污水接管的民眾,儘速配合市府污水接管政策,共同改造生活環境,提高生活品質,讓臺北市環境更優質與舒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