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市長接見澳洲駐臺露珍怡代表 期待交流合作更密切

蔣萬安市長接見澳洲駐臺露珍怡代表 期待交流合作更密切

澳洲駐臺辦事處露珍怡代表(Jenny Bloomfield)於5月2日偕同劉溯源副代表(Michael Googan)及經濟暨政策處裴凱文副處長(Kevin Placek)一行三人,前來臺北市政府拜會蔣萬安市長及其團隊,雙方就各項市政議題相互分享交流。

蔣市長首先表示,本市自1982年與黃金海岸市締結為姊妹市迄今甫滿40年,與伯斯市於1999年締結為友誼市至今也有24年,雙方長年在經貿、教育、觀光、文化等方面交流密切。

蔣市長繼表示,在教育方面,本市教育局與黃金海岸市教育推廣局已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在疫情期間仍透過線上交流不斷,疫情解封後,該局於今年3月率本市雙語教育老師前往黃金海岸市互相交流,觀摩學習當地雙語教學模式;並感謝該市提供本市15名高中生至澳洲遊學,盼雙方可持續加強教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露珍怡代表回應表示,每年臺灣有近18,000名學生赴澳洲留學、近20,000名年輕人至澳洲度假打工,澳洲亦有許多學生透過「新可倫坡計畫」來臺學習。本市與澳洲的教育機構在培訓雙語師資方面的合作亦十分成功,此交流合作模式可做為澳臺英語學習合作關係的模範。

蔣市長續表示,澳洲十分重視原住民權益及文化推廣,我國中央與本市皆設有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盼未來有機會深化彼此原住民族的交流。例如,臺北市每年都會舉辦原住民運動會,今年預定於11月舉行,也邀請澳洲原住民組隊參賽;另本府原住民族合唱團也樂於提供相關協助和參與交流機會。

露珍怡代表表示,澳洲與台灣都共享豐富原住民歷史文化,澳洲政府將舉行公投,承認並確立原住民族及托勒斯海峽島民在憲法中的相關權利,並設立為他們發聲的機構,這對澳洲而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最後,露珍怡代表感謝市府循例邀請辦事處觀摩臺北市最近舉辦的民防演習,她認為,臺灣及澳洲皆有自然災害,在災害預防及重建方面,雙方可以互相學習。她也高度讚揚臺北市在性別平等方面的努力與成果,該處也曾參與臺北市舉辦的年度同志大遊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