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優化資訊平權環境 臺北市重建處手語翻譯乙級班開訓

優化資訊平權環境 臺北市重建處手語翻譯乙級班開訓

  臺北市112年手語翻譯乙級班培訓課程於5月10日開訓,進行為期6個月的培訓課程。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手語於108年納入國家語言發展法,成為國家語言之一,語言的學習是漫長而辛苦的,不僅需要耐力,也要有毅力,期許學員投注更多的心力,才能學有所成,將來通過手語翻譯職類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一起為臺北市的聽語障市民提供資訊平權的友善環境。

  今年度乙級培訓課程報名踴躍,總計30位錄訓,學員C君表示自己的父母是聽障者,從小手語就是她的第二語言,也是在父母的鼓勵下投身手語翻譯服務行列,目前已領有丙級證照,希望透過此次培訓課程的學習,將來考取乙級證照。

  重建處劉家鴻處長出席開訓典禮表示,本次培訓課程由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承辦,聘請手語翻譯實務經驗豐富的講師,並透過分組演練,讓學員有機會與不同領域聽障朋友交流,勉勵學員精進手語翻譯專業知能,藉此提升專業能力,鼓勵考取乙級證照,提升重建處手語翻譯服務效能,課程自112年5月10日至10月15日共計120小時,學員另需完成30小時實習服務。

  民眾若有職場手語翻譯溝通需求,歡迎多加利用線上申請「臺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台https://service.gov.taipei/ 」搜尋職場手語翻譯,洽詢電話:02-23381600分機51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