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校園列車 達人們與學生分享興趣與決心!

青發家教中心校園列車 達人們與學生分享興趣與決心!

  青發家教中心今(112)年的「生涯探索校園列車」持續駛進臺北市國高中校園,近期活動邀請5位職業達人來到學校與學生進行不同主題的講座,帶領學生們經歷了一段歡樂且豐富的學習旅程。

  政大附中國中部在攀樹師-鴨子老師(翁恆斌)幽默風趣介紹之下,了解攀樹師的專業技能與安全知識,更從攀樹師視角學習如何維護樹木健康與環境生態平衡。信義國中則透過視訊與藥師-張文靜進行職業分享,瞭解社區藥局藥師在醫療體系及社區扮演重要角色,也瞭解到藥師的職業責任,並對藥物知識與安全使用有了更深入認識。民權國中的學生則沉浸在專業資深配音員-連思宇所介紹的配音世界,現場體驗有趣又好玩的配音技巧、感受到聲音對影像的感受與影響,啟發學生對聲音的敏銳度與表達能力。北安國中學生參與(前)台灣達人秀臉書小編-王靖雯的分享,學習到社交媒體運營、網路行銷與推廣的技巧,像如何設計貼文引起共鳴、分析數據提高響應度,更重要的是除了「認真讀書」也要好好生活!最後,插畫家Cloba與中山國中學生進行了一場插畫家之路的分享,勉勵其透過熱忱、自律及持續努力,把不被認同的興趣逐漸培養成穩定的事業,學生們在講師的肯定與鼓舞下也十分踴躍表達自己對未來職涯的想法。

  5位不同領域的達人們不約而同地向學生強調了興趣與決心的重要性,參與活動的學生們也與達人們有良好互動,積極傳達對各達人領域的好奇與自己的看法,也獲得達人們寶貴的職涯指導及專業建議,加深認識不同領域並開拓眼界,這些經驗分享對學生未來的學習和發展想必能有所啟發。

  青發家教中心將繼續舉辦生涯探索校園列車的活動,同時還有許多為青少年朋友規劃的多元探索體驗活動,歡迎搜尋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及FB粉絲專頁,一起探索學習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