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南港阿北搭公車迷途 警細心找到返家路

南港阿北搭公車迷途 警細心找到返家路

臺北市70多歲的陳姓老翁日前從南港區住家搭乘公車外出,經多次轉乘不小心迷失方向,不知如何返家,員警獲報到場看見老翁在路邊徘徊,即上前關心並帶返派出所協助找尋親人,發現已被親人通報協尋,經確認後聯繫家人接回。

康寧派出所警員林三凱、黃后麟及鄭鈺翰等人接獲民眾報案有老翁迷途,經抵達現場,發現陳翁(38年次)在路邊徘徊,警方判定其可能失智迷途,隨即上前關心,因老翁有失智情形,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年籍資料,並開口說自己是從嘉義縣民雄搭車來到臺北,員警擔心其安危,便先將他帶返所休息,經抽絲剝繭細心查詢警政系統,發現老翁女兒當日稍早已於臺北市南港分局報案,旋即聯繫家屬前來,家屬表示老翁係因為當天忘了戴上防走失手環即自行離家,家人十分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內湖分局呼籲您,家中如有易走失或行動不便長者出門,請家人盡量陪伴外出或留聯絡資料,也可以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直轄(縣)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俾利警方發現時可第一時間確認走失者身分,讓迷途長者能盡速找到平安返家之路。若遇需協助之民眾,請大家不吝伸出援手,或撥打110讓警方協助您。

延伸閱讀